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的初戀(2)

我的初戀(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的初戀(2) 標籤:我的中國夢

  開門的是一位阿姨,年齡大概在40歲左右。看到叔叔和我臉上劃過一絲笑容,我們進屋后阿姨給我們泡茶此時叔叔給我使了個眼色、意思是讓我給阿姨點煙,我從衣兜里拿出叔叔給我的煙給阿姨點上了,而此時叔叔給我們做起了介紹,本以為她不抽煙可沒想到看她抽煙的造型好像還是一位老煙民,一旁的我看此情形真有些始料未及,我一直幻想着我未來的岳母是以為帶着眼鏡的慈愛而又溫柔的老者可沒想眼前這位阿姨和我幻想的差距真的不是一般大!

  看着眼前這位抽着煙、臉上除了剛才進門時笑了一回外到現在沒有絲毫笑容的“岳母”我真的是不知改如何是好了,甚至我懷疑她是不是在生氣,我上下看了看我自己、我的衣着是不是那裡不妥??或者是不是我的頭髮太長了??怎麼未來“岳母”這樣看着我呀??

  說實話到現在為止我回想起當時還是有些后怕,阿姨看的我都不知道把手放哪裡了!!這時還是我敬愛的叔叔出面給我解圍的。

  叔叔笑對阿姨說道;蓮和霞還沒回來呢呀?

  阿姨終於從我身上轉移視線回道;沒呢!老趙接去了,因該快回來了吧!!

  叔叔;最近她們的生意怎麼樣?

  阿姨;挺好的!

  他們聊着!一旁的我瞪着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們聊天,這時阿姨突然問我一家幾口啊?

  我急忙回道;四口!爸爸媽媽和一個妹妹。

  “哦!兒女雙泉啊!你爸媽挺有福的,你妹妹讀書呢吧?你父母是做什麼工作的?”阿姨問道

  我回;恩!妹妹讀初三,爸爸在養殖、媽媽在政府。

  這時叔叔說道;他爸爸是老牧民,現在自己搞養牛呢!他母親在我們單位的主任!

  聽到這些阿姨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不過在她僵硬的臉上沒有添多大喜悅之色依舊讓人覺得她在生氣。

  此時從外面傳來汽車的鳴笛聲顯然她們回來了,因聊天稍許平靜的心頓時緊張了起來,比課堂上被老師點到還要緊張,不知道我正式交往的第一個女友長的什麼樣!會不會是我想象的那樣是個打扮的像個女妖精似的得瑟女呢??

  主角來了怎麼可以不出去迎接一下呢!於是我和叔叔跟在阿姨後面出門迎接我未來“岳父和小姨子以及我女友”。

  車門打開!從副駕駛坐上走下來一位從後面下來一位但因夜色太暗看不清長相何況我在門口站着。人還沒進門一句話先飄了過來;怎麼還要相親啊??。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完了!看來在我前面還犧牲了幾位呀?

  話音剛落在面前出現了一位讓我震驚不已的女孩,我佩服我想象力,沒想到真和我想的一樣啊!葡萄紅的頭髮、凹凸有志的身材、嗆人的化妝品味兒、不過有幾點和我想象的不一樣的是;頭髮是短的、身材有些彪悍,面色有些稚嫩、好像是個小孩子,看到這些心裡真有些失望,這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嘛!

  唉,我就是這麼現實還沒弄清情況就差點放棄了,這時在這彪悍妹後面出現了一位;長頭髮、圓臉、大眼睛的女生,她看到跑出來的小狗抱了起來說道;我的小豆豆,你可想死我了,豆豆想沒想我呀?”說著走了過來,從我面前走過的一剎那我和她的眼神在那一秒撞上了,當時給我的感覺是、她的眼睛真的很美,清澈、柔和如同月光下反光的美麗湖泊一般。

  進屋后我給我兩位叔叔(一個是岳父)和阿姨各點了一根煙,這時一旁的彪悍妹說道;幹嘛不給我點呀?

  惹的屋裡的都笑了起來,叔叔給大家介紹了一下我,也把他們一一給我介紹了一番,那個彪悍妹是妹妹小霞而一旁抱着小狗的是蓮兒。

  介紹完后叔叔說道;蓮兒是個好姑娘,即能幹又懂事還很孝心,而雲毅剛退學不久是個不錯的孩子,父母都有不錯的工作家境也不錯,一個是外甥女一個是我“侄子”兩個孩子都是叔叔的好孩子所以今天我搭個橋做一回媒人,你們相互了解了解,如果可以呢你們。”接下來的話就沒說,我偷偷的看了看蓮兒很巧她也在看我,或許是害羞吧!我臉上立馬感覺熱乎乎的!唉;現在想想真失敗呀!

  而叔叔(岳父)對蓮兒說;你舅舅不會給你介紹亂七八糟的人的,你就談談吧!!

  一旁的我一聽感覺真的舒服!什麼叫亂七八糟啊??看我的樣子像是那種人么??當然我也就心裡那麼想而已哪兒敢說出來呀!!

  而蓮兒顯然也有那麼的一絲,看出這一微妙的狀況叔叔讓我們去他們家書房聊聊。我暈吶!這麼直接呀?我真有些震驚!

  就這樣我和蓮兒被關進了書房,頭回見面的我們害羞的都不知道說些什麼。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逼着自己快想!快想!趕緊找話題!

  此時蓮兒覺得總不能這樣下去於是她說道;你家那兒的?

  我尷尬的回到;青城的!

  蓮兒“哦!和舅舅一個地方的啊?”

  “恩!對了你店的生意怎樣?”我問道

  蓮兒“挺好的!”

  我問;一個月能多少?

  蓮兒;七千多吧!!

  我;不錯嘛!

  蓮兒;還行吧!湊合著干唄!

  我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現在回想起來都不知道具體都聊了些什麼了!!反正感覺時間過的很慢很慢,大概聊了半個小時吧,她說要我手機號,我們互相要了手機號后我實在想不出還能聊什麼了於是我提議出去,她也同意,於是我們走出書房來到客廳,叔叔看到我們這麼快就出來了問我們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我們沒回答!

  叔叔又問我們聊的怎麼樣?

  我回道;挺好的!

  蓮兒也點了點頭

  叔叔呵呵笑道;那你們就先聊着吧!

  叔叔“岳父”也說道;恩!相互了解一下如果可以就談着吧!!”說完對叔叔說“老白咱們出去喝一杯?”

  叔叔看了看錶覺得時間還早就答應叔叔“岳父”出去喝一杯,兩人說說笑笑的出去了,而阿姨很明事理回到自己的房間給我們年輕人騰出空間讓我們聊天。

  就這樣我和蓮兒開始了!而這一晚是3月29日晚上9多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戀(2)
網友評論
我的初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