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路上的流浪的貓

小路上的流浪的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小路上的流浪的貓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幽幽的,是燭火跳動着脈搏,和暗夜嬉鬧。

  這是一條小小的小小的小路,路邊只有一間上了年紀的破茅草屋,聽說沒有主人,卻常年亮着幽幽的燭火。

  一個路人在這裡迷路,你可以看見他的背影,卻看不清他的正臉。

  一隻流浪的貓在這裡蝸居,夜夜吟唱美妙的喪魂曲,喵,喵,喵,喵……

  如果有人叫你,請不要回頭,知道的太多,總不見得是好的。

  又有一隻調皮的小鳥路過這裡,流浪的貓睜着那雙碧綠的眼,沉默的看着遠方。

  穿着黑色夾克的男人提着掉皮的小皮箱,慢慢走來,流浪的貓歪着小巧的腦袋像是思考,這個穿着黑色夾克的男人是一個遊子,這裡不過是他留下眾多足跡地方的其中一個,這樣一個男子會不會在哪一天在哪個地方愛上哪個女子,為她駐足,為她停留,為她放棄流浪。流浪的貓依舊在思考,那個穿着黑色夾克的男人卻已慢慢走遠。

  冬天來了,初雪純情的落下,山上的野貓在這裡做客,它說它家隔壁的老花貓在秋天最冷的那一天凍死,因為它已經很老很老,流浪的貓盯着野貓的臉很久,卻找不到一絲悲傷。

  大地一片白蒙,前些日子還在嘮叨的小鳥都去了南方,流浪的貓在積雪上散步,一排排如梅花一樣的腳印,從這裡到那裡,從那裡到遠處,一直活潑的延伸着,流浪的貓呵着熱氣懷念着往日的熱鬧。小路的盡頭,老實憨厚的村民和他心愛的孩子有說有笑的走來,他們說要過年了,還有好多年貨沒置辦,孩子說他最喜歡夾着大花生的花生糖……流浪的貓跟在他們的身後,貪婪的滿足於這不屬於它的幸福。

  流浪的貓孤獨的趴在破茅草屋的頂上,看着烏雲遮住昏黃的太陽,一片灰暗,它幻想着新年時有一隻美麗的驕傲的白貓陪它躺在它新鋪的茅草堆上,數着過去這一年的開心或者失意。

  當小河旁的楊柳枝上冒出第一個綠嫩芽的時候,流浪的貓帶着一身冬天新長出的絨毛,開始了流浪,它告訴山上的野貓它要去流浪,流浪到那隻白貓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小路上的流浪的貓
網友評論
小路上的流浪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