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浪的良知

流浪的良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己的淚為誰而流,自己的心為誰而碎,自己的腸為誰而斷,我仰望蒼天,扣問大地,只是一種滋味濃在心頭又溢出心頭,那就是悲哀,一種深深的悲哀,我在夜裡對着明月哭泣,對着星星訴衷腸……

  ??那天,風清雲淡,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爬嶽麓山,一路笑着,蠻開心的,準備幾次要上去的,但一直天氣都不怎麼的好。

  ??在山腳下,我們見到一個小男孩,跪在地上,哭喪着臉,在他面前鋪着一張紙,寫着家庭的一些變故,我開始一看,就對朋友說:“這肯定是假的,這些我見多了,騙人的。”

  ??“如果你認為是假的,那請你走開,雖然我們窮,但是我爸一直都說做人要問自己的良心,我的誠實是不許你侮辱的,你可以坦然的走開,但請不要侮辱我。”說著,有幾滴淚從他的眼裡滑落。

  ??我見他這副模樣,信了他,我們每人都給了他一塊錢,我們上了山。

  ??令我驚訝的是,在山上我們見掃了他,他正在一家小吃店裡喝酒划拳。

  ??當時,我真的想大哭一場,我為他深深的感到悲哀,我的心好痛好痛,這就是我們的年輕一代啊,眼裡只有錢,出賣了自己的良知,出賣了自己的人格,出賣了自己的尊嚴,出賣了自己的信仰。我想對他說:“象你這樣的人,不配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不配,你在深深傷害着那些有這憐憫之心的善良的人,往他們美麗的心潑硫酸,是他們痛苦不堪。”我還是沒說,我不想再多看他一眼,象他這樣的人令我噁心,使我悲哀,我匆匆的下山了,那時的夕陽象血一樣的紅,而我的心滴着血。

  ??我回來時,看到街上有這許多的乞丐,但是一點憐憫之意都沒有了,我的眼裡含着淚,默默的走開了,我不想看他們那些虛偽的眼,不想聽到他們的聲音,不想與他們呼吸同一片空氣,我的心受傷了。

  ??我很傷心,我的善良竟然被那些可恥之徒利用了,我的心真的很痛。那幾天,我一直都沒說話,很沉默,很悲哀,為我們的國家感到悲哀,一向有着勤勞勇敢美譽之邦中,有着讓人讓自己同類鄙視噁心的人,深感不幸。

  ??為什麼在一個生活比原來好上許多的社會當中,人的內心的那種淳樸與真誠卻越來越少了,為什麼在一個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而人卻彼此越來越陌生,越來越遠了。我懷疑將來會有一天有人是願意與動物做朋友,而不願與人了。人與人之間變的很冷漠,善良的人只能把自己的憐憫之心放在內心深處,要不然受傷的會是自己。有許多的人會為這樣的人哭泣的,為什麼有傷害我們善良的同類呢 那些流浪的人啊,為什麼自己不好好活出個人樣呢,你們難道一點人性的美都沒有了嗎 你們難道就毫無人生的追求了嗎 你們難道真的毫無羞恥之心了嗎

  ??我們的仁愛之心還能走多遠呢,能堅持多久呢?問問自己,每個人都要問自己,在一個充滿功利的社會裡,多少還需要一片精神的家園,別讓自己的良知泯滅了……

  ??有些人的良知正在流浪,在霧裡,忘了回家的路了……

  ※作者:閃耀之星※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良知
網友評論
流浪的良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