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異想錄(三)—煙頭式愛情

異想錄(三)—煙頭式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點燃一支煙,燒不盡的是滿眼愁絲。

  他靜靜地坐在湖邊的長椅上,一支接一支的抽着煙。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我有些困惑,怯怯的走過去在他身邊坐下,他沒靜打採的抬起頭,頓了頓,然後掏出一支煙遞給我,我猶豫了一下,禮貌的回絕了。

  我不停地想着發問的方式,還沒等我組織好語言,他已經先開口了。“哥們兒,你相信緣分么?”他幽幽的問道。我顯然有些失措,尷尬之餘,我似乎想到了什麼,但卻未能說出口,只是呆板的點了點頭。接着他又點了一支煙,煙頭的火光在湖面蕩漾,搖曳着一個寂寞的夢。

  也許,他需要一個聽眾或者說是傾訴者。接下來的時間他開始講述他的故事,我在一旁也未發表任何意見,只是在點頭和搖頭之間游轉。從他口中得知,他今晚如香煙一樣的心情是因為他女友。其實,我早就該猜到的。他深深地迷戀上他隔壁班的一個女孩,據他描述,那女孩側臉像極了周冬雨,身高一般,但面目清秀可人,他見那女孩第一眼就被她秒殺在她的微笑中了。於是,善於長跑的他充分發揮潛能,又開始了一次別樣的長跑。他追她似乎一切水到渠成,很快大家就進入了角色,但始終都隔着一層捅不破的膜。而他也更加堅定了追她的信心,每一次精心的打扮只為她的一句誇讚;每一個精緻的小禮物只為搏得她莞爾一笑。

  而好景卻不長,相逢時的單純、可人,如今的深邃、沉悶。他也意識到他們之間出現問題了,他似乎也有些眉目:她和其他男生也在交往。這對於他來說不亞於一把直插心臟的刀,他能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身體的疼痛,而是生命的殘缺。他一直試圖尋找着自欺欺人的借口,不願去相信事實。但當他們倆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卻顯出了少有的冷靜與淡定。而且此時,又有好事者在校貼吧上瘋傳那女孩和另一個男生的故事,大肆渲染說他們分別是校花、校草,這無疑是雪上加霜。於是束手無策的他只能一個人靜靜地抽煙,默默的舔拭着傷口。他透露出不想放棄,還欲再搏一次的意思,按他的計劃,他希望能用痴情來感動她。

  聽完他的故事,我們不約而同的長嘆了一口氣,苦笑。與其說是他不好,還不如說那女孩太花心。不論你願不願意和他談戀愛,這都是一句話的事兒,那女孩又是何必呢?我也不想過多的去指責那女孩,因為畢竟我也沒有這個資格。我沉默了半天,突然鬼使神差的說了一句“我不問你值不值得,你問問自己,她是否還愛你,如果你覺得是這樣,那麼你就大膽去做吧!”說出后,我有些後悔了,畢竟我覺得這樣勉強的愛沒多大意思的。一直守候這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和守着一座空城有什麼分別?在她眼中那種廉價的“痴情”並不能增加他愛情大翻盤的籌碼,只會凸顯他自己愛情的卑微。

  身處這個青澀的年代,難免有些悸動與寂寞,但寧缺勿濫。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動作都可能俘獲我的心,我們的愛情雖樸素,但並不卑微、並不廉價。有時候想想,其實愛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重要,愛情對於我們來說是生活用品,但絕不是生活必需品。對愛執著,有時未必是件好事,至少在這哥們兒身上未必是件好事。我們總喜歡用緣分來糊弄他人,然後糊弄自己,當情投意合時,便說緣分已到;當黯然別離時,又道緣分已盡。由此觀之,好像一切都是上天事先安排好的,孰不知維繫這種緣分的卻是兩顆連在一起的心啊。我曾聽說許多人相信手相,一看自己“婚姻線”曲折或交錯,便自怨自艾;卻不想,只要你緊握雙手,你的“婚姻線”最終不還是掌握在你手裡?

  我們聊了些久,地上已落下了一片煙頭。末了,他與我客氣了幾句,轉過身,一掄指,將手裡最後一個煙頭彈了出去。煙頭快速的在空中畫出一條優美的弧線,然後輕輕地墜落在湖面,“噗呲”一聲消失不見;看着他落寞的背影,聽着他沉重的步伐,我知道他所要走的愛情路必定荊棘叢生。而他與那女孩的愛情會不會也如這個煙頭,我想我必定也許不得而知的。

  郎以墨

  2012年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異想錄(三)—煙頭式愛情
網友評論
異想錄(三)—煙頭式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