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勿落淚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勿落淚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勿落淚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屋外依舊嘀嗒着雨珠子,斷斷續續的,清澈入耳,也許是白天睡得太多,也許是夜裡看得太多,此刻我怎麼也睡不着,還是很疲倦!

  手機里放着‘君莫思歸’,感覺聽着這曲子,有一種似鳥兒衝出雲外的遐想,很快,就沒了,這種遐想也就找不到了影子,好像我從未聽過!接着是‘秘密花園’,很緩的調,‘夢中婚禮’有點輕快調,心裡有點兒涼涼的,我記不起它們每個旋律,不知從何起,記憶開始和暗地裡吞噬我腦中存留的故事做爭鬥,我感到很是疲憊,再也寫不出點兒東西來。

  白天我把電子書差不多看了個乾淨,沒什麼有趣的事可做,那些在許昌的朋友沒有聯繫我,我在家呆了快半個月了,彷彿我從不曾去工作過。九月一日開學了,那個離我家很近的中學,每天早上5:40會放二首不知名的歌,就此,我就再也睡不着了。學校開始上早自習,而我是要忙着幫家裡做飯,同一時間起床,卻做着不同的事,一年了,真的像是做夢,睜開眼,一年之間,我沒改變什麼!時間真是個可怕的產物,突然間,我可以說我真是恨死它了,可是,我終究明白,那是不是真正的恨,只是我心裡的恕火而已,如果真是,可能,我早就不是我了。

  看來,我不是那一類人!

  我只是雲下的一顆雨,落到哪兒?就到哪兒很安分,卻又嚮往流動時的自在,最終找到機會,我就會跟我的朋友一起偷偷溜去,他們說我隨波逐流,其實,我的快樂在於那份遊動千里自由心情。

  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擬定了將來有錢去流浪兒,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尋我故事的源頭,寫我的簡單文字,如今,我再也想不起我將來要做些什麼?

  十八歲,我去找工作,暑假,再也不是我的,再也沒有暑假在我的生涯里等着我去規劃,我的努力,離他們的目標有多遠?六十二天的時間,又有多久?我還是沒有成功,如果它是我想要的。

  我是在家,離我中學最近的家,有一排排栽筆直地立在池塘旁的楊樹,是那麼高大,我望着它變黃的葉子隨風墜落,被機車輾過,帶進路旁的雜草叢裡,再也找不到蹤跡,再也沒有人可以瞧見那曾幾時高掛梢頭的葉片子。由此,我真的不想往上爬,我怕我會摔倒,我怕沒人扶我,我怕再也沒有人記起我!

  學校的鈴聲響了,我在家可以聽到,我知道,二十一點了,就寢,睡覺是一件幸福的事,當初是那麼渴望睡,就好比現在,我才寫了不到三張這種我上二年級的小弟才用到的算術本,就感到累,真的很想睡,放棄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六十二天,真的夠了。

  單單隻希望自己勿落淚!

  文/翹頲

您正在瀏覽: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勿落淚
網友評論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勿落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