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孩,今天屬於你

女孩,今天屬於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女孩,今天屬於你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今天我是升旗手

  有一把傘撐了許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可丟;有一種親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絲白髮,也能在心底保留。願你像風一樣自由成長,做一個無憂無慮的女孩,宛如夢幻般的公主,舞出童年的童真與快樂。—題記

  (一)棉花糖的童真

  流年空轉,翻開一頁又一頁的碎片記憶,眉間梢笑,婉若棉花般的童真,像一陣花蜜湧入心田。帶着這朦朦朧朧的記憶碎片,讓我穿越到了曾經,憶起了我們小時候的一點一滴,帶着純真般的快樂,讓我永遠無法忘懷,因為那瞬間般的美麗已被我捕捉在我深刻的腦海里,演繹成今夜為你執筆勾勒童年的歲月,唯美上幕。

  五月,是多麼的詩情畫意,讓人流年忘返,悄無聲息的走進你我的世界。還記得小時候,為了跟我爭搶那白若勝雪的棉花糖,是那麼的可愛 ,那麼的純真。你哭着對我說:姐姐你不給我棉花糖吃,我就要告訴媽媽欺負我,我就一直哭,讓媽媽打你,當時我明明比你大五歲,我還是不忍心把棉花糖讓給你,原來,那一刻姐姐當得這麼不稱職。

  如今,當我轉身回首時,記憶正漸漸的銷聲匿跡,只存在了細小的底片,時而不久的回味夢幻般的童年,似櫻花灑落,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快樂,如無聲的影片,一遍又一遍的在我模糊的腦海里上演。記憶歲了曾經,曾經的我們也在漸漸的長大了,讓我們還沒有留意到成長的痕迹,時光已悄悄流逝。但我還記得,棉花般的童真。

  (二)淚水淹過的曾經

  今夜,微風有點澀,怎麼不惹人回味過去。 想起過去的記憶,似乎摻雜了太多的情緒,往往讓我們經常鬧彆扭,讓我們冷戰了許久,不知是你的調皮,還是我的不懂事,也許現在的我還是猜不透吧!正處於青春期的你,有些叛逆,有些調皮,經常亂髮脾氣,有時候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就和你辯論了幾句,而你的每一次話語都深深讓我流了眼淚。

  今夜回想,我們似乎都流了許多淚水,沒有誰的對與錯,只因習慣了這種吵鬧。每次和你鬧脾氣之後,我真的不想理你,但你又讓我哭笑不得,會在吵完的第一時間來找我和好,給我說對不起,讓我原諒你。當時,我笑了笑,原來我的妹妹也有這麼可愛的時刻,我怎能忍心不理你呢!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妹妹。

  今後,我一定會充當好姐姐的角色,默默的站在你的身後,看着你快樂的成長,像花兒一樣慢慢的盛開,漸漸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兒,給大自然最香甜的回味,給我們最美麗的溫暖。讓姐姐擔當你的保護色,有什麼苦,讓我先嘗,讓我知道裡面的苦澀,給你最好的經驗。有什麼甜,讓你先品,讓你告訴裡面的甜澀,給我最好的笑容。

  (三)美麗的夜屬於你

  美麗的女孩,過了十二點,你就要步入十四歲的花季年華了,好好的享受屬於你這個花季里最美的時光,好好揮灑屬於你這個年華里最快樂的記憶。像天使般的笑容流入在你笑魘如花臉龐,淺唱出最美麗的花季年華,淺唱出最動聽的快樂旋律,留住你那濯清漣而不妖的純真,像蓮花一樣優雅而不失美麗的成長着。

  美麗的女孩,我真的很想告訴你,當你的姐姐很幸福 ,很快樂。有時候,你真的不像一個小孩子那麼的無理取鬧,而是像懂事的一個小大人,會跟我分擔許多喜怒哀愁,會陪着我一起笑,一起陪着我傷心,默默的分享我的一切,會給我最大的鼓勵。你知道嗎!現在我是帶着燦爛般的笑容敲打着這些清淺的文字。

  美麗的女孩,當我問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的時候,你笑着跟我說:我要姐姐為我執筆寫文,你都沒有為我執筆手尖寫下文字,我要姐姐為我寫文。當時我臉上帶着淡淡的淚水,原來我一直沒有為妹妹寫過文字,不管今晚是怎麼的忙,我一定要為你寫下屬於你的第一篇文字,請原諒姐姐的疏忽,以後都不會忘記你精彩瞬間的畫面。最後,親愛的妹妹,祝你生日快樂,微笑的成長着,快樂的成長着,我永遠在你身後.

  文/靜秋凝雪

您正在瀏覽: 女孩,今天屬於你
網友評論
女孩,今天屬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