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屬於你的我的初戀【一】

屬於你的我的初戀【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屬於你的我的初戀【一】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夜鶯

  開場獨白:假如不曾遇見,我還是一直無憂無慮,還是那個與世隔絕的懵懂少年。感謝你、感謝你讓我嘗到了戀愛的滋味。雖然我知道,與你一起會留下撕心裂肺的回憶,但我還是無可抗拒的放手去愛。想起你,還是會有點點的心疼,但我依然願意把你留在心底,至少你令我知道什麼是———初戀。

  正文: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戀愛離你我很遠,所以彼此鐵心去追逐。直到那一刻和你面對面交談時,才發現原來你耐心在等待着那份隔着白紙的幸福。突然間,發自內心憐息原來我們的心一直緊緊的相連着。

  冬日黃昏的校園,幾抹深橙色的夕陽,斜照在軟弱的小草上。雖說有少許暖和,可是草地上的背影卻給人蜷縮的感覺。夕陽西下,把背影拉得越來越長,空氣中彷彿夾帶着微微的頹廢,氤氳了少年放眼的幸福。

  似乎他經歷了很多,可是眼眸里透露出的稚氣卻讓人聯想到他只是個未經世事的孩子。

  然而,此時的少年喃喃自語的道出:你比從前更悲傷了。

  突然,後面有人接話:你經已不再是從前的你,你變了。

  他感覺這聲音很柔和,他聽過。少年慌張的扭頭向後,全身微微的震,忘記什麼時候他見過的這副容貌?其實他是再熟悉不過,早在以前他會和她在上課中瘋狂的傳紙條,向對方談天說地,向對方傾訴生活中的不滿,那段時間是他對“愛”的啟蒙。他彷彿忘了眼前的她開始回憶那段時光。

  那時候,他還不懂“愛”,迷迷糊糊的似乎依賴上了她的美麗。她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他都銘記。他常常在玩笑之中藏着真心話,而她卻一直似懂非懂。

  或許,是因為他真的不懂表達,慢慢的思想在腦海中掙扎,一股莫名的躁動湧上了心頭,他抬頭再看着眼前的她,從來沒有想過失去她會令自己變得一塌糊塗。這一刻,他還是需要那個第一次給他擁抱的她。可是,她還願意么?

  少年伸出手,示意她坐下來。只見佇立在微微寒風中的她,抬起輕盈的步伐向他走來坐下。記不起他們有多久沒有這麼近的距離聊天了,很早以前他依賴這種類似幸福的感覺,只是自從她狠心的說了那番話,他再都不去理會這所謂他第一次的戀愛。後來,他習慣了每次心情失落都會來到這遍校園的草地,只是因為他口是心非,因為這是他們曾經嬉戲的浪漫境地。;

  “你…還在回憶以前?”一句話又把沉浸在回憶的他勾回現實。她清澈的雙眸望着他,他默不做聲。似乎又再次沉醉在他回憶的世界。是的!他還在想以前。他、想起以前那棟五層的教學樓,那個班,那些破舊的椅子、桌子。還有外面經常有人追趕的走廊,還有那次他拉起她的手往外跑,這些他都一一記起。唯獨,還有一次朦朧的對話,他還在努力回想……。;

  他臉上帶着期待:“喂!你願意和我嘗嘗戀愛的滋味么?”

  她臉上帶着紅暈:“哎呀!我怕,聽說這東西要是控制不好,會讓我有撕心裂肺的同。

  “不怕!我怎麼捨得讓你疼!”

  “這樣?嗯,那好吧!”

  就是那麼幾句,他記起了,也僅僅幾句話他墮入了愛河。

  那時他就似迷途的羔羊,找到了依靠。欣喜若狂的帶着她到處跑,她總是滿臉羞羞。而他很珍惜自己的第一次戀愛,總會把她抱得緊緊的,生怕一放開她就會逃脫不見了。;

  這一刻的他並沒有察覺到她那臉龐的表情,或許是嘲笑的表現,或許是憐憫的表現。

  天,漸漸暗了下來,夕陽帶走了留在塵間的最後一道餘暉。因為是冬天,所以蹲在草地上的兩個人,都開始不適。泛橙色的校園路燈,把兩人的面部表情都映得變化萬千。因為是寒假,校園顯得比平時都要靜,且是恐怖的靜。此時的兩人有點想靠攏的念頭,可是沒借口。;

  她首先開口:天黑了,我凍,我想…

  突然,他斜視着她,她似乎察覺了什麼,接着她緩慢的說下去:我想,我要回家了。

  其實,也對他還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的出現,還好像什麼都沒發生,縱多的想法在他腦海招搖。

  他再次抬起頭怯怯的望着她:我不凍我穿了衣服,慢走不送。

  此時的他,突然,有點後悔說出了這番話。他怕了,他怕她會像從前一樣淚光閃閃,這樣的她會令他驚慌失措,無可奈何。他記起,從前只要他說一些冷冷的字眼,她都會靜靜的,默默的泛淚。;

  可是,現在過了許久也不見她有動靜。他明白了,其實這不是從前。突然,她又大方的抬頭注視着他的側臉,他記起她說過他的側臉無人能及。他依然怯怯的接受撲面而來的目光,只是他遺失了當初同樣的感覺。;

  “既然沒話說那我走了”說完,她站起起轉身,步伐依然輕盈,不捎帶任何的雜亂。

  “嗯,我也走了”他語氣,瞬間的溫柔下來,這種溫柔他自己也很久沒聽過了。

  她聽到了這語氣,輕盈的步伐,瞬間停頓了一下,便開始沉重了。她也記起,當初只要鬧便扭,他就會用這種暖心的語氣哄她,還會衝上去緊緊的把她抱緊,於是兩人就和好如初。;

  此刻,他也想不顧一切,跑上去擁抱她,對她說:我們還要在一起。只怕,她會說:完了。於是,也只可以把這些念頭留在心間了。

  他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心中的絞痛,開始慢慢貫通全身,也不比當初的差。他還沒問為什麼她會突然的出現,還有意無意的流露出感情。可能,因為許久沒接觸的問題,他對她陌生了吧。;

  想到這些,他向著她走遠的方向大叫: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會突然的出現?

  大叫完后,並沒有馬上得到她的答覆。而,她只是瞬間停留在遠處的一遍空地上。這句問話,似乎刺中了她來到這裡的目標。

  他看着她的背影,心中全是問號,他還想知道,她為什麼知道自己在這裡,一連串的問題他都想知道。只是,他並沒有再去問。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不好,也不想知道得太多。;

  她在他注視她背影入神中回眸一笑:你自己想吧,走了。

  他聽到這話,思想有少許僵硬,一直都沒有回過神來,待到清醒,經已連她的一點足跡都看不到了。

  眼前只有,細微的寒風伴着他。他放眼環視,這一切的事物他都那麼熟悉…

  那塊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他們曾一起仰望過。

  那條長而冰冷的石凳上他們曾一起蹲坐過。

  那顆葉子凋零落地的大樹下他們曾一起在依偎過。那遍廣大曠闊的操場上他們曾一起奔跑過…

  總之,環視過後他的鼻子不由得一陣酸楚,曾經的甜言蜜語都煙消雲散,曾經的山盟海誓都縹緲虛無。

  往事的拉起了幕布,一個字,一個表情都刺痛了舊傷。

  此刻的他沒有能力再想,因為寒冷加回憶,很快就會麻木他的全身,甚至思想。

  接着,他狂奔出校園………

  未完待續……

  原創隨筆;

  這是很久的事我願意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寫不好望見諒。

您正在瀏覽: 屬於你的我的初戀【一】
網友評論
屬於你的我的初戀【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