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月明之夜

月明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月色很美,如水的光靜靜地傾瀉在我身上,伸出雙手擁抱,好想擁有更多的月光在身邊。好美好美的月,儘管她今晚不太圓滿,但絲毫沒有影響到她溫柔的一面。晚風輕輕撫摸,風好清,沒有膩的感覺。躁動的心在月光下在清風中得以平靜,如水般清澈。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靜靜的,自由自在地在月光下漫步。清風徐來,明月相伴,好不愜意。偌大的樓面只有我一個人,我且感受這難得的美好之月夜。與月對望,並不耀眼,月柔似水,溫情無限。我也記不起什麼時候與明月對望過,記不起什麼時候被這樣的月色沐浴過,不要想。此刻的我就想這樣靜靜地與月相伴,此時無聲勝有聲。

  今晚好想寫點什麼,手中握着的筆在轉,沒有頭緒。聊天吧,但聊友各有各的事要忙,不知他們此刻在哪裡。面對電腦,思緒萬千,加之房間的悶熱,心有些躁動,我倒想去洗澡,以求一時的涼快。關上了電腦,我快步走了出去,卻意外的發現明月是這般皎潔,月色清澈透明,穿透心靈。洗過澡,上衣也顧不上穿,就來到天台上。以水洗滌,得來片刻涼快,用月色把心靈洗滌,心靜如水,得以長久。一杯茶,一張靠椅,對月品茶,讓心靈放飛,有明月相伴,人生一樂事也。迷人的月呀,你無私的光如愛給予我,在這樣美好的夜晚,有你的陪伴,我的夢怎能不甜蜜?真想一個人靜靜陪着明月一起走到黎明。

  山巒在月光下很靜謐,熟睡了,他多會享受,我羨慕至極。身邊不知名小蟲也與我一樣心懷妒忌,吱吱唧唧。還是不要辜負這景緻,好好享受這美好月夜吧。小蟲沒有睡意,它們帶上琴奏起了夏夜的交響,唱起了歌,——吱——。難得興緻高,舉頭望明月,我想起了王菲唱的《水調歌頭》,無法抑制的興奮,我也不禁哼起了“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此情此景,妙,妙。高掛的明月,皎潔的月色,靜謐的大山,歌唱中的小蟲,靜靜的我,靜靜的夜,一切都陶醉在月色之中。

  遠望小城的街燈雖然錯落有致,但散發的光是黃黃的,這光那能與月色相比呢?那是生硬、刺眼的光,那像今晚的月色那樣唯美動人,讓人痴醉。可惜今晚沒有酒,不能對酒當歌,好想來一杯與月共醉。

  陶醉在這月色之中,流連忘返,願每晚都有這樣的明月之夜,但願不只是夢。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月明之夜
網友評論
月明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