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屬於我不屬於你的初戀1

屬於我不屬於你的初戀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二零零九年的九月,南昌的天氣火熱無比。我們就這樣相遇在大學的校園裡。剛進入大學,我們都是青澀的,害羞的,覺得人生之中自己可以做主的時刻真正來臨了,我們經歷了十七天嚴厲又充實快樂的軍訓生活,結果,我們都曬得黑黑的,在那個時候,男生沒有了俊俏的臉龐,女生也沒有了甜美的笑靨,總之,大家普通的如同從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小黑人。我們也不認識。

  一次班會終於召開了,我們還穿着軍訓的服裝,戴着掛着星星的軍帽,也蓋住了我們的臉。我自然是極為內斂的,從來不會走上講台發言,自然自我介紹的舞台上沒有我。但是,有你。你說,用一種清澈的嗓音說,你已經過了英語三級了。那個時候,只記得是十分崇拜。班上活躍的女生自然不在少數,自我介紹有聲有色,頓時,自己越發覺得平凡至極了。

  終於要上課了,大家見面的機會就越來越多,但是,大學的開始,彷彿都有這樣的一個現象,男生女生是完全分開的,甚至有點像辛亥革命后風氣剛剛開化一樣,很少有男生女生在課間聊天,上完課,大家也都各自回各自的寢室,所以,寢室才是大學里最基本最親密的單位。

  我第一次認真注意到你,是第一個學期後半期的足球賽。那個時候,大家也不能說認識了,只是都知道名字吧,男生們要上場了,脫下了厚實的外衣,單薄的跑到空曠的賽場上。一聲哨聲,球賽開始了。由於大家還不是十分默契,球賽整體而言,不是那麼精彩,就在這個時候,你的幾個技巧,射門,奪走了所有女生和對方隊員的眼球,大家開始為你吶喊,女生開始部分為你尖叫。後來有一場,班主任老師來看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我記得她說過一句話,表揚你的球技,說是連她這個年齡的女人看了都會為之心動。因為是說到關於你,所以我記得特別清楚。我不知道,這個時候是不是已經對你有好感了。

  大一上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就這樣沒有方向又快樂的繼續着。突然有一天晚上,室友開起了我的玩笑,因為我的空間太冷清,她們就各種留言,各種評論,各種搞笑,各種玩鬧。終於在很多很多條之後,你加入了,你說,我對她們也無語了。我只記得,當時特別開心,特別特別開心。大一上學期終於只剩下一個月了。我們進入了傳說中的考試月。即使要面臨繁重的複習,那是的我們大家都沒有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平時都是很認真對待。自然想回家的心情會更加明顯一些,我們聊到了買車票的問題。由於你坐動車,要經過上海i,而我的終點就是上海。然後,你早一些買了車票,是D92,我晚些,不過也是D92。我們就這樣有了一點點交集。那一天,很早,我就出發了,和室友一起,你比我還早到的火車站,室友的車更早,她就把我“託付”給你了,因為我第一次一個人坐車,室友也擔心,作為寢室的老四,大家都很照顧我。我們在火車站匯合了,不久就要進站了,由於人特別多,我們上電梯后就被擠散了,我心想也找不着了,就直接循着目標車廂往前走,突然你又出現了,你說要把我送到車廂,走了好久發現還沒有到,最後才知道我在最後一節車廂,15車廂,而你又在第2節車廂,你把我成功的送到了座位,然後我讓你趕緊到自己車廂里去,因為我怕車子在你還沒有開的時候就開了,你很輕鬆的走了,在車窗我們揮了揮手,殊不知,我們真正的交集就這樣結束了。再也不會有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不屬於你的初戀1
網友評論
屬於我不屬於你的初戀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