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屬於我的那份愛

不屬於我的那份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不屬於我的那份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五一是個美好的假期,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放假的第二天天空瀰漫起烏雲,從睡夢中醒來,我的心情也和此時的天氣一樣,烏雲滾滾,一片陰霾。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春天是個放風箏的季節,我也趕時髦的參與到其中,在校園后的公園裡別有雅興的放起了風箏,在微風中我拉扯着線軸,沐浴在陽光下,心情像風箏一樣自然的放飛。她和我的同學一同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在陽光的照耀下,白皙的臉龐,微卷的頭髮在微風中搖曳,看見她,我淡淡的笑了,卻一時忘了打聲招呼,那天之後,我們也算認識了。

  忙中偷閑的我,喜歡找個安靜的地方,欣賞樹尖才冒出來的一抹春色,哼着小曲,踩着石子,用手中的相機將這一刻記錄在薄薄的一張紙上。

  我並沒有像其他男孩一樣,帶她去踏春,為她摘一支野花,我和往常一樣的平靜,沒有因為她的出現而刻意的去討好她,僅僅在黃昏時,我會約她出來,我們只是靜靜的走在校園的小道上,“我喜歡這裡的花香,喜歡安靜的走在這小道上。”我這樣描述着,哪怕只是聞聞,我也會心情愉悅。

  我想不會有多少女生喜歡這樣平淡的生活,年輕的她們,渴望的是轟轟烈烈,亦或是刻骨銘心,並沒有多少女生能體會到,這平淡的美。我想名貴的首飾、色彩斑斕的波西尼亞長裙、一雙高跟鞋,更能打動她們的心,當然,我不是說她虛榮,我想此時她能和我度過這平淡的日子,七年之癢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滿心歡喜的我,有一兜的計劃,缺少的是她的參與,希望讓這個五一過的不平凡一點。她前男友的出現,我亂了。

  每個人都有過在愛與不愛中掙扎的經歷,愛如繭,掙得出就是飛翔,掙不出或許就是死亡。而我卻放棄了掙扎,源於我的性格,我想讓她自己把自己的事處理好,我不會影響她的選擇。

  那一刻,我是一個孤獨者,也是一個自由者,當我再次走過那條小道時心情卻又點複雜,我不願意承認我喜歡她了,承認了就意味着我要面臨失戀。

  今夜,我刻意路過這條小道,肆意的香氣讓我窒息,我打開心扉,細數我的惆悵,當繁華落盡時,我卻找不到那份屬於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不屬於我的那份愛
網友評論
不屬於我的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