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深秋的思緒

深秋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直想寫一篇日誌,猶豫了很久卻發現摸不到頭緒,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也不知道從何寫起。心裡一直期望寫一篇詩一樣的文章,每當執筆卻發現筆下的文字平淡似水。好像一旦工作,社會中的一些乏味枯燥的情緒將心中的詩意全部沖淡了,頭腦中充滿的只是如何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好好的生活,每當說出社會很現實,生活很殘酷的時候,心裡總是忍不住一顫,就像一下從夢中驚醒,我們皺起眉頭,卻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四個月的時光總是走的匆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東西,無論是工作、感情還是生活,話語變得越來越多,婆婆媽媽的像個大媽一樣,有時還是忍不住去傾訴,因為我不怕別人笑話,不會在意別人怎樣看我,因為這就是我,一個真實的我,沒有必要去戴上面具,將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的,別人有權利評價我,但是卻不影響我怎樣去做。我還是不喜歡與別人爭辯,除非是原則問題,否則辯來辯去沒有意思,看似佔了上風的人也不一定是對的,我還是習慣去傾聽,學會尊重別人的觀點。工作了發現很多人都在打拚,我們會忍不住的比較,比較來比較去,發現自己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那種,有時候卻忽然發現,我們常常羨慕別人或者受到別人的羨慕,其實只有認真體會過才知道,每項工作都有別人看不到的一面,辛酸苦辣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沒有一項工作是為自己量身定做的,與其抱怨,不如付諸行動,讓自己變得足夠成熟,有足夠的能力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社會是一張很大的網,這個網由複雜的人情關係構成,生活中有很多我們無法企及的地方,我們除了無奈的嘆息幾聲外顯得無能為力,有時候當你滿腔豪情的投入生活中的時候,生活卻總會跟我們開一個玩笑,弄得你筋疲力盡,但是你卻沒有理由去放棄,因為這是我們的人生路,我們無從選擇。當我們被“折磨”的遍體鱗傷的時候,或許離着我們成熟也就不遠了,我們也會在某一天回眸為身後深深淺淺的腳印而感到欣慰。這或許就是生活,由這樣一個個階段構成,每經歷一個階段,我們都會有多多少少的收穫,然後慢慢的打一個結,慢慢的積累,慢慢的成熟。

  生活中總會被問到感情狀況,這也是最為尷尬的時候,不知道怎樣回答。也不知道感情需要“房子”“車子”的觀點何時開始流行開來,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們的一些觀點會顯得微不足道,大多會被人嘲弄吧。我覺得感情中真誠和寬容才是最重要的東西,看到別人好的家境我們也會羨慕,生活中大家形成的一個個圈子也總是涇渭分明,那些富家出身的往往會心生嬌慣,那種性格似乎與一般家境出身的格格不入,他們的圈子裡總是有着同樣的人,我不是那種嫉妒,而是反感那種因為家境好就自以為是的人,其實那些人沒有了有錢的爸媽什麼都不是。小的時候我們不懂事,也許會攀比甚至會想,為啥自己不能生在那樣的家庭,好吃的好穿的,不用那樣辛苦。大了才明白,我們沒有資格去抱怨,父母辛苦二十幾年為了我們,已經為我們做的太多太多,剩下的就是我們應該擔負起來的責任,我們或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有些卑微,但是我們的頭顱和脊樑永遠是高昂和堅挺的。記得我曾經對一個朋友說過這樣的話:我就是一個從小山溝里走出來的窮小子,現在買不起房子買不起車子,但是我將來會這樣的能力,現在那些有車有房的無非是靠的父母,我想將來靠我自己獲得這一切,即使對方不提這樣的要求,我也會盡自己的全力去滿足她,但是卻不想找一個把“房子”和“車子”當做建立感情前提的人,這是我的原則,即使單身一輩子也不會變的原則。

  下班一個人回到住所的時候,是這一天最為放鬆的時候,就像這樣,坐在床上,聽着老歌,敲打着鍵盤,繁雜的思緒慢慢化成一個個文字,為我的生活做一個小小的總結,也算是屬於我的一種慢慢成長的方式。我知道自己還是很稚嫩,為人處世還是很不成熟,但是我卻並不十分擔心,因為我們畢竟還年輕,何況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一個過程,一個慢慢變得成熟的過程,畢竟我也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有幾個知心的朋友我很知足,人生之路也並不孤單。今後的日子還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也會試着付出真心,成熟卻不想失去真誠,無論結果如何,我堅信總會有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思緒
網友評論
深秋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