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年夏,那一年天南地北

那一年夏,那一年天南地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夏,那一年天南地北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夏,我們跨過了高考的門檻,打破了愛的禁錮,早已沸騰的熱血點燃了愛的火焰,點燃了那塵封的懵懂愛情!我們開始肆無忌憚的釋放、揮霍青春,在愛與被愛的浪潮中,追隨着愛的氣息,尋找那一次次甜美的邂逅,期待着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填補過去的空白!但願能將那些甜蜜的瞬間刻進記憶的年輪,當多年後某天想起,它就代表了一個時代,那時的我們相信愛情,為了愛,可以什麼都不要,我們也曾年少痴狂!那一年夏,我們,一個天南,一個地北!

  那一年夏,我們跨進了大學的校門,放飛了那一顆顆年輕激揚的心,在那片被祝福為天堂的樂土,我們開始了愛的供養,我們播下那顆年少痴狂的種子,只為今生不再擦肩而過。當我們卸下曾經的防備,我們自由,任意呼吸着這個樂園的年輕的氣息,享受着清晨的露珠,享受着愛與被愛的幸福,我們甚至開始炫耀,向世人展示自己所謂的甜美生活。我們很幸福,我們用堅強堅守着愛的祝福。那一年夏,我們,一個天南,一個地北!

  那一年夏,我們畢業了,我們相繼離開了這片熟悉的樂土,開始各自的工作,那一年我們不再吝惜淚水,讓它在這一刻乾涸;當我們笑着說分手的時候,留給彼此的是最美好的祝福,只因為那一年夏,我們將一個天南,一個地北!不是不愛了,只是他們知道,在沒有彼此的日子裡,誰也無法泅渡思念的苦海,他們留給彼此的是祝福和無法替代的記憶,是追求幸福和再愛的權利,他們只留下了那個滿是刮痕的背包,不再讓淚水打濕這乾涸的夜!他們害怕習慣了沒有彼此的日子,當過去的美好成為回憶,當他們不再依戀彼此,剩下的就是祝福了,那不是愛的盡頭,他們寧願再從奈何橋上走一朝。當我們都邁進婚姻的殿堂,那份愛就藏身大海了吧,也許五百年後它們會再次相遇,也許它們永不孤單。那一年夏,我們,一個天南,一個地北。

  那一年夏,我們不再有暑假,最無憂的樂園早已遠離我們,所有的生活節奏都圍繞着那一份工作。如果不被這生活所拖累,也許我們都過的很輕鬆,也許我們還可以繼續花前月下,也許我們不會把這羨慕的目光投向別人,也許我們也可以很幸福。但是我們誰也不會再去苦苦追問自己,放開了就放開了,都試着開始新的生活,何必羨慕,何必嫉妒,暫且把那些幸福的人稱作上帝的寵兒吧!當我們相遇在人海,一個微笑就足夠,簡單的寒暄就作罷吧,就算眼角噙着淚水,就算過去的一切都是在天堂,算了吧,一切都是過去了,讓過去的美好在日記中發霉、發酵,忘記它的模樣,珍惜眼前的一切,讓一切該過去的都過去。朋友,至少我們還可以找出一個詞維繫我們的關係,至少我們還是朋友,那就祝福一聲:朋友,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夏,那一年天南地北
網友評論
那一年夏,那一年天南地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