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一年,初夏的楊柳……

那一年,初夏的楊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年,初夏的楊柳…… 標籤:一年級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悄悄地帶走了我們兩年,褪去羞澀和懵懂的我們心中滿是感懷,分別已成過去,多餘傷感不過是我們人生中的點綴,我們把精彩留給了今天,把美好獻給了未來,過去的時光用來紀念年輕的自己。那些逝去的人和事,那些未了的情和緣,總有說不完的情愫,總有談不完的感慨……

  小河瀝瀝,是否還記得那年的沐德湖畔我們青澀的笑臉,是否還記得軍訓我們在一起唱歌的夜晚,是否還記得社團的那次相遇,是否還記得第一次活動時大家在一起的磕磕絆絆……無論是喜還是憂,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總有道不清的留戀……或許在昨天,我們一句話也沒有交談,或許曾經我們以為彼此只是平行線,永遠沒有交匯的那一天。但是,我今天卻敢用上帝的語言來保證,如果明天我們再次見面,絕對會促膝長談。因為,生命沒有理由總是給我們那麼多可以相互彌補的空間,我們在為理想拼搏也在為自己奮戰,就是希望會有那麼一天,大家可以真正的坐下來,沒有以往的那些嗟嘆,只有今生相遇的那份驚喜!

  我們不喜歡永遠,但是時間總是給我們永遠的永遠。我們不相信那個誇張的詞彙,但是今天我們卻真正的來到了那個永遠的面前……是一場美麗的永不會散場的美夢,還是今朝那十分不如意的現實?我們昨天的相聚也許只是我們相互認識的一個開始,所以真正理智的我們在別離的那一瞬只是揮了揮手,是再見,也是再次的相識!

  或許那年你還丟失了自己的初戀,不要感嘆自己的不甘,或許這只是上天為你安排的一場相親實驗!你會在以後的日子裡明白,愛不僅只是在一起時的喜歡,更有後續的那份責任來讓你承擔!所以,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是不是在品嘗這人間的甜蜜,請永遠把責任二字放在心間!上帝既然為你安排了那次失敗的見面,就不會對你的孤單心不在焉。也許在下一個轉彎,你會遇見心中的那朵蘭……

  還記得,離別的那個早上的綿綿小雨,就像是長亭外的輓聯,一點一點離開我的視線,心中就像是那打翻的五味瓶,已分不清到底是苦還是酸……留下我無數回憶的四教,陪我渡過無數難關的一教,還有神秘異常的二教……老馬家的枇杷熟沒熟?校醫院天橋的爬山虎是不是已經綠滿橋頭?今年文體館的迎新晚會是不是還那麼老套?女生宿舍的那條小道是不是還依舊吵鬧……我走了,只是不知道那路邊曾經見證過我的小草是不是還記得我的容貌?

  或許真的像夢境中的那樣,大家在歡笑中已漸漸把我遺忘,但是,我仍然會堅守屬於我自己的那份回憶!沒準下次的見面就在明天,但是不要忘了見面的時候說聲:“嗨!你好,我昔日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初夏的楊柳……
網友評論
那一年,初夏的楊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