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留春天,愛在夏季

情留春天,愛在夏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留春天,愛在夏季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明媚風光定格在在我記憶里,對春天的最後的印象是在4月末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我特意來道西郊的田野上,追尋那春天的腳步。

  披着淡淡的霞光,吮吸着清新的空氣,四周是一派綠意繁茂夾帶着些許花香,花兒凋謝了不少,望着零落在地上的花瓣,我不時俯身下去,拈起這一片片的惆悵。

  踏在柔柔的青草上,我把花瓣紛揚到近旁的清水河中,順着清水河的潺潺流水,我看到了春色汨汨地在向遠方流淌,我禁不住輕聲地問道:美麗的春姑娘你究竟要去向何方,你可知道你將帶走多少人間的殷切嚮往和旑旎風光,你看那萬千柳條蔓揚着婀娜的身姿,無數朵花兒風擺着五光十色的彩袖,在表露着對你的依戀之情,你可願意留住你的腳步,讓春光無限蕩漾。

  四季輪迴,星月斗轉,我們無法留住春天的腳步,卻能留存那份美麗的春色,留存那份花開燦爛的風光,留存那份春天帶給我們的浪漫與夢幻的情懷。

  時光掀開了五月的蓋頭,天氣反覆無常,時而細雨,時而驕陽,假日里,天空陰沉着臉,微風陣陣,透着絲絲的薄涼,路人行色匆匆,街上冷清了不少,許是過節的緣故,凡是大假,總是景點人頭簇動,人來人往,而城內反而比平時清靜了不少.

  我向來不喜歡去景區湊熱鬧,喜歡在節日的午後,邀約幾位好友,覓一清雅的去處,要上幾杯清茶,淺啜輕品,閑語笑侃,或談天說地,或縱論時事社會,常將一杯濃濃的清茶飲的淡而無味,也把生活中些許的無奈,些許的惆悵一飲而盡。時光就如這杯淡淡的茶水淡淡的逝去.

  平淡的日子方能顯示出真實的自我,無需掩飾,無需做着,可以隨心抖露自己的情緒,或高歌狂笑,或垂眉不語,或淺吟低唱,獨自梳理着淡淡的心緒,讓憂傷和愁緒隨清風消失在靜夜裡。

  社會就是一個大舞台,我們都分別扮演着形形色色的不同角色,來來往往,你方唱罷我登場,漸漸失去了本身的顏色。回歸自我,成了現代人的一種需求,做真實的自己,就需要一顆淡泊名利,崇尚自然的素心,熱愛生活,熱愛四季,熱愛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時光在五月里飛翔, 依然沒有感受到一季夏天的味道,陽光在午後方才露出一點熱烈的懷抱,風還是那麼柔和,透來一陣陣的涼爽,這個季節,綠色是主打的色調,草兒青青,有股淡淡的香,大街小巷的樹木枝頭上綴滿了綠色的情調,不時有鳥兒在啼叫。

  夏天是萬物勃發的季節,經歷了冬雪的洗禮,沐浴了春風的溫暖,滋潤了春雨的澆注,萬物復蘇,煥發了勃勃的生機。

  我熱愛夏天,夏天帶給人們總是風和日麗,蘭天白雲。晴朗明凈的天空總讓人心裡亮堂,陽光總是那麼慷慨,那麼熱烈,讓人不敢親近她的擁抱。

  我喜歡夏天,喜歡綠蔭環抱,午後在樹蔭下納涼,倦倦地躺在草地上或坐在河邊茶館里的竹椅子上,在蟬鳴鳥叫的和聲中,美美的好一個午覺,尤其是夏夜的田野,蛙聲一片,納涼的男女老少漫步在林蔭小道。柳下樹旁,情侶成雙。清清的小河旁布滿了我孩提時的夢想,月兒皎潔,照着我的成長,浪漫的夏夜總是瀰漫著柔情和體香。

  我喜歡夏天、因為總讓人輕鬆舒暢,剝離了多餘的衣衫,展現了人們自然的形體美,少女少男們盡情地舒展着柔美的曲線,在大街小巷,在碧波連連的泳池裡,風景這般獨好,構成了夏天裡一道優美的旋律。

  我尤其喜歡夏天的水,夏天因為水而生動,因為水而絢爛多采,總喜歡在午後的烈日下,浸泡在涼涼的河水中,會當擊水三千里,舒展雙臂,暢遊一番,而後在濃蔭下的河堤上,披着河水的清涼,帶着濕漉漉的疲勞,品一碗濃濃的茶香。

  我愛夏天、、、

  文/雲雨

您正在瀏覽: 情留春天,愛在夏季
網友評論
情留春天,愛在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