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溫暖而美麗的夏季,卻無法溫暖我麻木的心,我的愛獨自遠行。

  ——-題記

  夏季,是一個美麗的季節,繁花似錦,草長鶯飛。夏季,我的愛卻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獨自遠行。一個人獨自看花開花落,新燕雙飛,總會染上一種淡淡的莫名的凄涼,心在這個季節里麻木、墮落,從此,我的春天裡有了一份憂愁與思念。

  身處繁華的都市,熙攘繁雜,總想找一塊就清凈之地,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怎奈迫於生計,這也成為一個不小的奢望。無奈之餘,發現自家的陽台比較大,於是就在陽台上養了些花,來慰藉一下那份渴盼的心靈。每天起床,我都先去看它們一眼,給需要的澆澆水,給有蟲的捉捉蟲,於是,一天的好心情在一片碧綠里開始。

  也許所有的心靈,都曾像小溪從那窄小的溪澗流過。在那些歲月里,或許自認為裝了足可以讓天塌下來的大事,讓你寢食難安,坐卧不寧。但時間飛逝,那些所有的糾結早已化作了一團雲煙,九霄雲外。就如一片斑駁的枯葉,早已被大地容納,變成了一份養料,滋潤了空氣,在悄然而來春天的腳步里,為它增添一份嫵媚!

  在生命的行走中,如果心累了,就停下來好好地歇一歇;如果心暖了,就開懷的笑一笑;如果心痛了,就肆意地哭一哭;人生,需要這樣一份從容與洒脫。

  我想像一朵花兒一樣,優雅而美麗的活着;我想以怒放的生命去穿越紅塵,綻放所有美麗,展露萬種風情;傾盡心中落寞,舞盡人生昭華;如此,擁有一朵花開的時間已經足夠。夏天的腳步,一點一點復蘇!

  夏意濃,窗前的那顆櫻花樹已是綠葉如蓋。在多次夏雨的滋潤下,草兒也瘋長的猶如一塊墨綠色的毯子。淡黃色的窗紗在微風裡若隱若現。赤着腳站到陽台上,微涼的風揚起長發,鑽進薄薄的睡衣里。向遠處望去,穿過那棵濃密的櫻花樹,除了綠,還是綠。心也像那些樹葉的顏色,變得越來越深。百草還躲在腐葉底下,偷偷地蓄積力量。而一些花已點亮了那些寂寞的時光。風還行走在春的路上,丟失的溫暖在緩慢的河水裡流淌。一朵朵的日子,在清澈的眸子里漸漸清晰、、、思念已等在路上!

  多風的夏,藏滿了一海的心沙,無盡的夏雨,滌盡了所有的記憶。沐浴着初秋亮麗陽光,踏着夏天的風去尋那季的彷徨!

  隨着夏天的漸行漸遠,如涼如荼的盛秋以來臨。然而心卻若冰若水,在無盡的時光中沉淪。想捧起那顆破碎掉的心,然而一切都是枉然,因為它早已隨落花藏在夏天裡。

  隨然天氣陰鬱,但心還是被愉悅的情緒飽漲得滿滿的,就像一顆在溫潤的泥土中將要發芽的種子。也許被溫暖想糖水一樣長期浸泡着,已感覺不到了甜。偶爾改變一下,也許會帶來令一種收穫。

  每到這個季節,我總愛在那些花香飄落的午後,背靠在那些大樹下靜靜地坐着,任思緒飄遠,去尋那些美好記憶。整個下午,我都會在那裡任思緒任意徘徊。心靈的深處找一些特別的詞來形容它的那種美。但直到它心飛雪,也沒找到合適的只文片字,任它把那潔白柔軟的心穿了一串又一串,在那濃情飽脹的夏季里飄風,夏的柔情溫暖不老它。

  走過美麗的夏季,我卻任由那種悲涼的情緒充溢着心,懶得梳理,任它肆意蔓延。雖然正直春暖花開,我的心卻依然如冬天裡的堅冰,身體每況愈下。那種情緒也被滋養得如洪水猛獸,以致自己無法收拾。溫涼的夏風來了,它的熱情激勵了我,我要力挽狂瀾,讓我的心湖重歸平靜,任鳥兒自由飛翔。

  月季花綻放,雖然經歷風雨,但它的生命依然多彩多姿。然身處貧瘠,但它一樣的溫良美麗。雖然它不曾被嬌寵,但它依然執着玫瑰。雖然它不曾富貴,但它是那樣的嬌美。

  心淡然,好久不想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言,只想靜靜地,看風吹花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網友評論
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