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鞠躬)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

  又是一年秋高氣爽,在這個清新怡人的季節,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第六十三個生日。回首過去,祖國在這六十三年的春秋里,歷盡滄桑,卻為我們創造了無盡的文明與財富。看着地圖上祖國遼闊的疆域,東西蜿蜒的長江黃河,巍峨聳立的高山大川,誰又能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呢。

  祖國,是一個無比莊嚴的稱呼,是一種偉大力量的凝聚,凝聚了人類最高層次的愛。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而愛國主義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愛國曆來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是這個時代最強的,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怎樣做才是愛國呢?打開歷史的長卷,有多少為了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民族英雄,文天祥、鄧世昌、董存瑞他們無疑都是愛國的楷模。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無不是愛國的,無不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愛國”絕不是單純的口號,而是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行為。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是祖國的希望,而我們又該如何愛國?

  “九層雲台,起於壘土”對學生來說,我們要以點點滴滴的小事起,從日常行為規範起,把愛國主義化為具體的行為。愛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的家庭、愛我們的老師、愛我們的學校,愛我們的班級。

  然而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我們沒有機會去做非常偉大的事來報效祖國,現在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在每周的升旗儀式上,注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放聲唱響國歌!在祖國前行的路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相信他,相信祖國,始終擁有堅定的信念,把心中的愛國之情弘揚出去,讓祖國擁有更加優秀的公民,讓祖國看到,未來的新星會一顆顆閃亮!

  作為馬尚二中的學子,我們都應該從日常行為做起,維護馬尚二中的形象和榮譽。同學們,讓我們真心實意地愛我們的老師,愛我們的同學,讓我們互學互助,參加各種健康有益的活動,熱愛集體,為班級爭榮譽,為學校爭光彩;讓我們自覺保護周圍的一草一木,不亂扔垃圾,保護我們周圍的生態環境;待人處事文明禮貌,助人為樂,團結向上,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弘揚民族精神,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練就一身真本領,才能適應祖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適應未來的競爭。

  親愛的同學們,努力請從今天開始,作為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去努力,做一個無愧於祖國的馬尚二中學子!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了學校更好的未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文明和諧校園,共駐祖國輝煌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鞠躬)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愛班,愛校,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