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IT質量——宋天宇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成長,每一次的實踐就是一次挑戰。首先,我非常感謝公司提供此次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我也十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這體現了公司對員工的自我提升的重視,與公司共同成長發展使我與有榮焉。

  整整一天的培訓,內容詳實、緊湊。六西格瑪是基於數據和事實的管理,強調對數據的應用和對過程的度量,這體現在DMAIC(六西格瑪管理中流程改善的重要工具)過程的各個環節。在定義階段確認顧客要求時,需要將顧客要求轉化為過程輸出的關鍵質量特性,六西格瑪方法不只是簡單進行定性說明,而是採取了矩陣模型,依據重要度、相關性等對特性進行量化分析,最後聚焦於關鍵特性進行改進,正是基於過程的量化,才能得到正確的過程輸出,正是基於數據的分析,才可以識別改進的機會。六西格瑪是一套系統方法,它不是一些簡單工具的組合,而是一套基於DMAIC流程,系統的應用相關工具進行分析的方法。六西格瑪是一種聚焦於過程的方法,通過過程的優化實現質量提升和競爭力的提高。眾所周知,過程是一組將輸入轉化為輸出的活動,六西格瑪項目實施過程就是不斷地揭示過程輸入與輸出的關係,通過對過程的分析和理解進而識別問題的原因。從顧客要求到確定項目,從測量到分析,從分析到改進,我們應用假設檢驗、方差分析、回歸分析和實驗設計這一系列工具正是確定關鍵輸入變量和輸出的關係,正是聚焦與過程,才能識別該機機會,確定改進方向。

  此次培訓不僅學習到專業的流程管理思維,更讓我對自身有所思考。

  一、廣泛學習,在專業素養方面求突破。

  歌德曾說過"人不光是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作為一名QA人員,不但要掌握相關的專業知識,還要熟悉前沿的項目管理思維;不但要掌握軟件開發工作流程,還要學習流程管理思維。充分發揮六西格瑪的流程管理思維的作用,改變流程,提高客戶滿意度。只有廣泛學習,不斷的"充電",提升學習能力、提高自身修養,才能勝任本職工作。否則即使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如果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很快就會被時代淘汰;即使是一個工作上盡心儘力的人,如果不接受新的知識,也難以勝任新形勢、新情況下的崗位。

  學習要立足於工作進步和專業素養提高,廣泛學習有所裨益的知識。既學習與自己業務有關的專業知識,提高履行崗位職責能力,也要廣泛涉獵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文化、歷史等基本知識,並把這些方面的學習同自身的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專"與"博"相結合,求知與修身共進步,使知識結構更加合理,個人修養全面提高。

  二、自我加壓,在工作方面求突破

  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壓,過分的安逸會使人變得懈怠,變得"弱不禁風",經不起生活的擊打,只有不斷地自我加壓,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擔,人生的步履才會邁得更堅實、更穩健、更有力。我剛剛參加工作,正是需要通過學習,結合自身從事的監督檢查工作,把學習的收穫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開展工作的本領。

  1、克服消積情緒。"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要生存、要發展、要成功,學歷、資力、某個階段的能力早已不是決定性的因素,起決定作用的是不斷修鍊自己、勇攀高峰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我們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2、明確奮鬥目標。沒有明確的工作目標,就沒有工作壓力,也就很難產生工作動力,沒有動力很難取得工作實效,只有自我加壓,才會創造無窮動力。

  3、堅定理想信念。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自我加壓、自強不息是一種工作的方法,更是一種對待工作的態度。做好工作離不開自我加壓、自強不息的精神。態度端正了辦法自然會多,路子自然會順。事實證明,只要堅定理想信念,一切行動都從大局出發,從大局中心工作出發,積極開動腦筋,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三、人生在勤,不思何獲。

  恩格斯說,人類思維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創新的思維則更加璀璨。當前各項工作的爭先恐後,實際上就是創新的爭先恐後,這是形勢發展的必然要求。為不斷提升本職工作水平,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產生助力。正視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積極投身到思考創新中去,積極培育創新思維,為未來保持國內領頭地位掙得一席之地。

  學習帶來收穫,壓力提供動力,思考成就創新。再次感謝公司提供此次專業培訓的機會,期待在公司的指導下實現自我價值,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助力。

您正在瀏覽: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