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多少流金歲月,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逝去,留下的只是一串串美好的回憶。而這些回憶卻讓我們終身難忘,使你真正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其實有些事物就在我們的周圍,但在那個時候,甚至是現在,我們都無法真正感受到。

  我向來不懂什麼是愛,愛到底是什麼?但直到現在我才懂得自己早已被愛所包圍着,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記得那是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做錯了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那一次母親特別地生氣,我第一次被母親罰跪搓衣板,那晚我整整跪了兩三個小時,母親一邊在旁說導我,一邊也哭了起來。我也不停地哭,直到深夜才准我上床睡覺。至那以後,我的眼睛就總是流淚。因為那天晚上,我不停地用手擦眼淚,不知擦進多少細菌到眼睛中,母親知道后心裡又悔又急。醫來醫去總是不好。但之後不知母親從哪裡打聽了一個偏方,說是用舌頭去舔病眼就能治好。我永遠記得那一晚,母親真把我叫醒,她竟然真的用舌頭來舔我的病眼,連續舔了一個多星期,我的眼睛終於好了。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母親是一個只讀了兩年書的普通農村婦女,她一直省吃儉用,一兩年都難得為自己買一件像樣的新衣服。她經常對我和哥哥說:“自己沒有讀書,已是遺憾,但不能讓我們沒有書讀,她要讓子女讀更多的書。”為了供我和哥哥讀書,她總是省着省着,不願多花一分錢。她身上所穿的衣服不是補了又補,就是撿別人不要的衣服,哥哥有一次幫她買了一件較貴的衣服,母親整整責備了他一個晚上。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親不是憂我們的成績,而是憂我們在外的生活。在我讀初中時,哥哥在瀏陽讀書,每次只要他一回來就問:“在學校可吃飽了,錢夠不夠,一定要吃飽,每頓都要吃,不要為了省錢而不吃飯啊!在外一定要睡好,學習慢慢來,身體要緊,可別太辛苦了,多買點補品吃吃。”總之每次只要哥哥一回來,母親就這樣“嘮叨”不完。自我讀高中來,母親依然是這樣“嘮叨”不完,每次只要有好吃的,她總是留着留着。記得有一次,家中也不知誰送來了一些野豬肉,母親與父親捨不得吃,就留着。等到我放月假回去后,發現肉已壞了。當時,我還對他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此時想想,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應該。哥哥現在在外面工作,但我聽得最多的是:“等你哥回來,就把那養的雞殺了。”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生活就是善於與你開玩笑。有時明明存在的東西,你卻不知道,只有當你失去時,你才會真正地明白它的重要性。

  朋友!換個角度,可能是另一種結果,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作者 李玉良

您正在瀏覽: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網友評論
愛在哪裡,愛就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