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杯心茶,一個轉角

一杯心茶,一個轉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杯心茶,一個轉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茶煙裊裊,茶香飄飄,呢喃茶霧,蒸氣朦朧。茶水般的人生,清水般的淡定,渺小卻堅定,微薄但執着,以不卑不亢的姿態盈立在自己的舞台上,如梅花,悠然綻放。

  飲一杯清茶,扶一縷月光。時光荏苒,來去匆匆,窗外還沒來的及變換一個春秋,人卻不知已經歷多少個輪迴。

  時近中秋,北方的天空充斥着秋的几絲寒意,夏意已悄無聲息。驀然回首,白駒過隙般短暫的記憶,卻刻在了誰的心裡。還記得今年春天的尾巴,那是我第一次被感情觸動,第一次有想和誰一起白頭到老的衝動。你的告白那麼簡潔真誠,沒有一絲的修飾。我被你的坦誠、經歷和痴情所感動,你說你會給我滿意的答卷,我期待着。

  本以為我們可以一路走來到白頭,沒想夏天的寧靜過後,我們就只能人近在咫尺心卻各安天涯了。

  分手時,幾次的解釋,你說了千言萬語卻沒有一句我愛你,原來你的心裡早已裝滿了她。你說:“再給我一次嘗試的機會”,我說:“你有嘗試的資本,我卻沒有再次受傷的勇氣”。就這樣我平靜的把你算是物歸原主,沒有一絲的糾纏。我不是大度,我是自私,哪怕當時的一句我愛你,我都不會選擇這樣的結局。

  那晚看到你聊天時的打字速度,和你眼中燃燒的急切,我已猜到對方是誰了……此刻也許你不曾留意對面的變化,也或許已經忘了對面的人,可一切早已盡收她的眼底,她臉上依然是平靜的微笑,但那一抹微笑卻是苦笑,笑的背後早已是一顆支離破碎的心了。伴着一抹苦澀的微笑,我將這段記憶歸零。

  伴隨着工作安排,我搬到了隔壁,我真的希望隨之一切過往也能煙消雲散,也許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尤其是咫尺間,那麼近卻又那麼遠……就像今天看到那隻大家本以為爬遠丟失的小烏龜,卻在驀然回首間發現它在龜缸前的草叢裡悠閑,不曾走遠時,腦海里還是會傻傻的存在一絲幻想。

  北方女孩的骨子裡,通有着幾分豪邁和洒脫,拿的起放的下。我沒有那份豪邁和洒脫,我只知道,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會強求。在我們最值得驕傲的金色年華里,生命轉角的時刻,本以為天空是蔚藍色的,陽光是和煦溫柔的,發生的故事是幸福美麗的。可天空也有陰霾的時候,陽光也有迷濛的時候,人也有心痛的時候。

  有沒有一片天空,沒有車來車往,沒有熙熙嚷嚷;有沒有一片凈土,沒有雜草叢生,甚至沒有鳥語花香,有的只是一份寧靜,有的只是一顆可以安靜的心,可以不思不想,不憂不愁,不急不燥,不厭不煩。

  誰給天空塗上了灰色的臉,誰給雲朵染上了憂鬱的淚,微風拂過連帶的都是憂傷,這裡的空氣很新鮮卻吝嗇的沒有額外的一絲愉悅,這裡的生活很正常,卻感覺不到一絲的舒暢,有的只是淡淡的惆悵,淡淡的無奈,淡淡的不知所措。

  生活真的可以只是一杯白開水嗎?可以不加糖,可不可以不放鹽,不喜歡鹹鹹的苦澀味道。在這所謂的青澀年華里,可不可以有一份獨自的清靜,似一灣清澈的甘泉,不求轟轟烈烈,只願清涼透徹。

  幻想崎嶇小路,幽深綿延,伴着鬱鬱蔥蔥的顏色,鶯歌鸝唱,雀飛燕舞,永遠走不到盡頭,遠離這塵世煩惱。只可惜總是夢裡有跡醒時無痕。

  突然想關上手機,一個人去旅遊,去看看大海的波濤洶湧,看看大海的滄桑澎湃,去原始的野生森林去體驗生命的奇迹,去高山之上眺望大自然的神奇仙境,感受自由與真切,沒有一絲干擾。山清水秀、人傑地靈、花紅柳綠,百花爭艷,花香鳥語,蜂飛蝶舞。

  (茶水人生隨想)

您正在瀏覽: 一杯心茶,一個轉角
網友評論
一杯心茶,一個轉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