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懂了~

懂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依依不捨的車站,通往夢想的站牌,大手與小手的倔強堅持,更讓隔着車窗的留戀落下割捨的淚水。向左走,向右走,旅行箱承載着滿滿的辛酸,離別的時候,孤寂的落葉才會完美。

  這個場景,清晰卻不熟悉------

  彩虹、陽光、朝露、淡雲、離別的時候應會如此吧,可是生活的天空容不下雨後的彩虹,天氣預報表上只會有烏雲灑下的淚水,朝露早已乾涸,只在荷葉劃下一道痕迹,出租車的門開了、關了,走下的只是憂愁,只是對遠方的擺手,就要離別,勇敢的流淚。

  她笑了,或許她忘記了,大風吹不干她眼角的淚花,就像白雲藍天,依偎之中才有美好的畫面,不得不在她回頭的剎那,用臟乎乎的小手狠狠抹去滿臉的淚水,將微微翹起的唇角演繹上揚的微笑,竭力捏緊衣角,想把那一抹淺淺的笑更深刻的留在她記憶中去,她也相視一笑,就這樣的倔強,好想,擁抱住心中的溫度,叫一聲----媽。

  昨夜的燈光映出了充滿了愛意的膠捲,一件又一件潔凈的白襯衫和她的心牽成一條線,淡淡的純樸的氣息仍從冥冥中的溫柔傳遞,一大包一大包的零食也狠狠塞了進去,直到在公車上才發現小小的側包裝滿了暈車藥,礦泉水,就是這樣,才讓我更明白了她的牽挂,那是蒙蒙水霧中升起的朝陽,不會落下

  終究,我要長大,要獨自一人,一個人。

  不去回憶,坐上通往姥姥家的汽車,偷偷回望,她並沒有跟來,可我還幼稚的認為,像電影那樣,會有如此幸福的童話,但是我們卻那麼擔心,只有不顧一切的,向左,向右,沉重的雲朵壓低了心情的高底,勉強按下MP3的播放鍵,勾勒着愁苦中的離別,大拇指按動下一個曲目,響起----

  “芳草碧連天,永恆的畫面,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裏面~”

  懂了,其實當儘力吮吸着牛奶盒的空氣,忍心心按下手機的關機鍵,大聲唱着並不歡快的“歡樂頌”,那才叫離別後的珍惜。

  我,懂了------

您正在瀏覽: 懂了~
網友評論
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