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身在南國,愛在北村

身在南國,愛在北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冷冷的秋風伴着綿綿的細雨持續了兩天,溫度下降,身心感到寒涼,於是特別貪戀着溫暖的床,喜歡被窩的溫暖,心裡也牽念着那個溫暖的人兒。

  夜靜,夜涼,好睏,卻不想鑽進被窩好眠,因為想念,怎麼好眠。

  拿着心愛的照片,靜靜地望着,突然湧上心頭的愁緒,讓我的眼睛沾上了深秋的冷雨,空間的距離,足以讓心疼好多次,身在南國,愛在北村,未來在哪裡?

  一個問題想了好久好久,我始終找不到答案,一個人我念了好久好久,我始終沒有見到,一個希望我等了好久好久,依然沒有盼到。

  明天總是這麼神秘,未知的結局,我又怎敢輕言放棄,就像最初說的,你來,我會歡喜,你不來,我不敢老去,等你,這一輩子。

  愛情,這般美好,又這樣讓人心疼,愛情般迷離,又讓人這樣痴迷,愛情,這般真實,又這樣讓人痛苦。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歡喜,有情人老天不眷顧,是痛惜,你說你我的真情是喜是憂?

  有時候會想這樣的問題,做好多好多的假設,自問自答,卻始終不會問你,亦不敢提及,歡喜在眼前,只想好好地珍惜,你我還有聯繫,只想好好地和你相處,憂愁在背後,如果可以,我想我的字典永遠都不要存放那些消極的詞彙,我喜歡快樂,你快樂,我也快樂。

  你總說我很白痴,或是說我超不現實,有你在我身邊,我需要聰明么?你就是我的美好,像童話那般美麗,遇到你,便是夢的開始,我一直在做着這個美夢,眷戀着夢中的甜美,感覺是那麼真實,我是多麼的喜歡。

  有了你,便有了依戀,依戀你的溫暖胸膛,有了你,便有了想念,想念你的溫暖懷抱,有了你,我想從此不再去想未來,未來太遙遠了,只想和你真真切切地過好現在,一朵花開的時間,願你永遠記得這剎那的美麗,讓美麗成為永恆,那是我對你的愛,半生因你而綻放。

  站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相同的空氣,沒有時間的距離,如果也把空間的距離都省去該多好啊。於是,便沒有了相思的苦楚,沒有了遙望的煩憂,只是根不由我選擇,命運不得我安排,我只能選擇愛你,想你,等你,還有說我願意。

  清冷的夜,連星星都不願意出來了,可我依然喜歡站在陽台,遙望遠方,映在我眼眸的是你的笑臉,昔日的風景,還有那些情。那顆我守望的星辰,你可知道,我在期盼着和你見面,是否願意,在這孤寂的夜晚,陪着我微笑。

  有時候,喜歡趴在桌上想念,習慣放着一首你喜愛的歌曲,單曲重複地聽,聞着舊日的芳香,靜靜地想着你,感覺着你,意會着你。

  細數走過的那些日子,細數經歷的那些往事,吹過的風,淋過的雨,鬧過的小矛盾,我依然還如當初那樣對你着迷,只是愛,更深了,對你的心,更加痴迷了,對你,也更加依戀了。因為愛,所以在乎,因為在乎,便不能洒脫,所以執着,那是我對你的深情。

  如果沒有愛,就不會讓自己去讀那些憂傷的故事,如果沒有愛,就不會時時地想起你,如果沒有愛,就不會有那麼多個無眠的夜晚。愛了,時時會想起你的音容笑貌,愛了,時常會反覆地想着你對我說過的話,愛了,時常在嘴邊叨念着你的名字。

  愛你,其實我想未來,我想有個幸福的家庭,我想故事有個圓滿的結局,那是你陪我看遍了人生的風景、看盡了細水長流之後,白髮蒼蒼的我們一起依然攜手走遠,漸漸地消失在黃昏的地平線,於是輕輕地拉下了帷幕。

  檯燈伴我許久,也許疲倦了吧,只我依然沒有睡意。想起你前幾個鐘頭的叮嚀囑咐,不許我站在陽台給你打電話(因為你怕我着涼),不許我熬夜,你的愛憐,讓我感動,只是我依然不能晚安,相思一夜,枕上難眠,止不住地想你又想你。

  身在南國,愛在北村,空間的距離太遙遠了,請不要讓我只是想念,如果你懂得,能否入我夢來,我想你,想和你坐下來靜靜地聊天,今夜,默念着你的名字入眠,親愛的,晚安!

  南國微笑

  2012年11月1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身在南國,愛在北村
網友評論
身在南國,愛在北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