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死亡之殤,最美的相遇在天堂

死亡之殤,最美的相遇在天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死亡之殤,最美的相遇在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最美孝心少年

  —悼好友妹妹之亡靈

  我站在你的視野之外,想象着,應該以怎樣的姿態走進你已經關閉的心門之中。

  安詳,這是此刻唯一可以為你寫下的詞語。

  拋開思念,拋開悲傷,拋開紅塵眷戀中的苦與痛,你像一朵枯落萎謝的蓮,帶着綻放之初的溫暖,默然走遠。你走了,那萬千煙花般的美麗,如天際掠過的浮雲,在你離去的瞬間,逃逸的無影無蹤。

  總認為,死亡於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遙遠的事情,直到看你安靜的躺在冰涼的棺木中,周圍被鮮花簇擁,才知道,死亡,原來一直如影隨形。雖然你那麼年輕,那麼年輕,然,在死亡面前,也抵不過就是一縷煙塵,一抔青灰,相伴是與泥土不離不分的百年沉睡。

  人世之苦莫過於生離死別,一遍遍寫不盡馬嵬坡下那場千古絕戀,奈何,這樣的離分除卻令人斷腸之外,更多的是對前情舊事的念念難忘。於是,長生殿衍生出今生來世的愛戀綿延,留給世人一段最痴的情話,一個絕美的傳說。

  我以今日之死,渡一場前世續起的舊殤,最美的相遇就在天堂。

  雖然,你的離開與愛情無關,眉目間卻也滿是捨不得放不下的幽怨。想問蒼天,何以讓你如此凄涼?秋風無語,為你吹開沿路之上哀痛的塵沙,秋雨哭了,悲咽聲聲為你送行,打濕了整個季節。

  憐惜,是我們看你沉沉入睡時瞬間凝固的表情,心中萬般哀痛,卻也無力表述。當生命只剩下殘骸,我們還有什麼可以期待?那一刻,悲涼蔓延全身,匯攏為一句話相送:唯希望你一路走好。

  今天,再次與你的姐妹談論起你的傷逝,心下亦難自平,當談到你早逝的父母時,忽然感嘆人性之悲憫與倉皇。一個人蒞臨塵世,為的是與莫失莫忘的兄弟姐妹一場紅塵相聚,此情未央,卻再度兩不相望,這樣的輪迴是不是有些殘忍?正如文人蘇軾一句“不思量,自難忘。”讓人淚水漣漣哭斷腸。

  你走了,也許你是因了生活的疲憊,也許你是因了生命的無奈,你希望在沉睡中回到最初的姿態。

  你走了,帶着對父母的思念,留下親情無垠的眷戀,以沉默的姿勢作別,化為一朵流雲,去遠赴一場人間天上永無期約的約會。

  你走了,不惜為塵,不惜入土,不惜借一縷青煙,不惜飄零過無涯的雲靄霧霾,只為重新匍匐那一世曾經有過的溫暖。

  輕輕,為你挽起最後一絲髮髻,再一次回首,永記你青春不復的容顏。今世離別,靜望一場彼岸花開,來生,還做最好的姐妹。

  死亡,就是以這樣的方式面對,我們無力改變,只能看着黑暗越來越近,直到被徹底吞沒在絕別不歸的路上。

  再一次慰藉哀痛不語的心靈,最美的相遇在天堂,在天堂,惟願你是媽媽懷中永遠的珍愛,沒有離分,遠離悲傷。

您正在瀏覽: 死亡之殤,最美的相遇在天堂
網友評論
死亡之殤,最美的相遇在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