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沁人的茶香

沁人的茶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辦公桌前忙完最後一份資料,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一天忙碌的工作總算結束了。

  夜晚,習慣了一個人步行回家,只為尋得那一份悠閑,伴着華燈、新月,沿着街道慢慢走回家。中秋已過,路旁的梧桐已經凋零的有些寂寞,地上落滿了黃葉,連空氣中也瀰漫著幾分蕭瑟的味道。

  一陣清香飄來,原來路旁有一間裝飾淡雅的茶館,或許來杯清茶能稍許撫慰一下我那顆寂寞煩躁的心吧!走進茶館,發現茶館並不大,老闆正悠閑自在地翻着報紙,見有客來,倒也熱情,卻不像一般商人那樣急忙饒舌地推薦起各種茶品。她走到我身邊,我一眼看到了她手中的那杯茶----茶杯是透明的玻璃杯,茶葉飽滿挺直,翩若竹影,一片片地在水中慢慢舒展,寬厚地潤出整杯嫩綠清明的茶汁,陣陣茶香溢杯而出,氣韻澄明,令人心曠神怡。真是好茶啊!老闆微微一笑,說這茶清醇淡雅,的確是好茶。

  清醇的茶香讓我一時心曠神怡,我和老闆一見如故,開心地聊了起來。可能是陌生人的緣故吧,我反而少了顧及,話開始多起來。我和她說著人生的惶惑和憤慨。老闆很少插話,耐心地聽完我的抱怨后,問道:知道茶好在哪裡嗎?平和、清醇、淡雅?對!其實生活也是一樣,平常心才應該是心靈的主旋律。

  我慢慢地品着杯中的茶,而我卻在患得患失的生活中逐漸模糊,就如倒映在湖面的月影因水波的激蕩而片片碎散,無法辨認。是啊,唯有心靈“平常”,才能如實反映世間萬象,唯有水面平靜,才能看清真實的月影。人在局內,一時得失的迷惑,使心靈之鏡蒙上塵土,惶惑難安,自然難以對世間的變化從容應對。

  夜漸漸深了,回家的路依舊是那樣平靜,秋風依舊蕭瑟,但心卻已溫和明朗。

您正在瀏覽: 沁人的茶香
網友評論
沁人的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