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死亡之旅

死亡之旅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死亡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大學最後一年,阿東和女友王莉到省第二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實習。每天跟在醫生後面忙忙碌碌,倒也過得充實。一天,王莉無意中進到神經科權威醫師的辦公室,在辦公桌上,她發現了一本英文書,書名很奇怪,翻譯過來應該是《死亡之旅》。大致講的是躺在剛剛去世的人身邊,握住他的手,在自己胸口放置一面能折射靈魂的鏡子,注射一種麻醉劑,你就能體驗死亡的感覺。這感覺,可以維持五分鐘。

  王莉生性大膽,喜歡獵奇。她牢牢記住了書里章節的內容,回去就對阿東說了。阿東覺得不可思議,聽王莉說要親自一試,他更是瞪大了眼睛:“這樣的事,醫學院的高材生怎麼能信?”

  “神經科的權威醫生都信!要不他怎麼會看那樣的書?”王莉反駁道。

  “他也許不過是翻翻而已呢。”阿東說。

  王莉倔強,一定要試。她對阿東說她想知道死亡的滋味兒,或許還可以看到死去的人,對他說一聲“對不起”也未可知,自己主意已定,如果他不配合,她會找別人。

  阿東無可奈何,只好答應王莉。

  一星期後,阿東留意到一個孤獨的心臟病人去世了,正好是深夜。他猶豫片刻,撥通了王莉的電話。王莉急匆匆過來,和阿東一起悄悄進入太平間。太平間在地下一層,除了一個老人,這兒幾乎沒有任何人出入,所以靜得讓人起雞皮疙瘩。

  王莉走到停放屍體的病床前,慢慢躺下去,胸口放置一面小鏡子,手心貼住老人的手心。阿東搖頭,覺得王莉真是膽子太大了。一個女孩,雖然是醫學院的學生,可和一具屍體躺到一起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王莉催促阿東,阿東拿出從手術室偷到的麻醉劑給王莉注射下去。

  漸漸地,王莉感覺到意識像流水般慢慢從身體里流走。她穿過一個漆黑的隧道向著明亮的洞口慢慢走去,她感覺身子似乎是在飄。

  終於到了洞口,王莉突然一眼看到了死去的繼父。他看上去神情詭異,王莉怯怯地走近他,繼父突然伸出雙手掐住她的脖子,大聲叫着:“是你殺了我!是你殺了我!”

  王莉拚命掙扎,一把推開繼父向前跑去。她跑到一道壕溝邊,突然見到一個男孩牽着黃狗站在她跟前。男孩是兔唇,樣子奇醜,黃狗朝王莉狂吠,王莉嚇得後退幾步,一轉身,和繼父正好面對面。

  王莉被繼父和男孩夾擊,渾身滲出一層冷汗。她不知道該向誰求救,撲通一聲昏倒在地……

  王莉醒來,發現阿東正焦急地看着她。他說她失去意識四分半鐘,他嚇壞了。王莉渾身汗濕地坐起來,呆了半晌,下床,走出了醫院。

  阿東還有事,要中午才下班,王莉獨自回家。去年與王莉相依為命的母親去世后,家裡就剩了王莉一個人。要不是阿東陪她,她不知道自己怎麼熬得過那段日子。

  路過商場,王莉突然聽到有人喊她。她轉過頭,櫥窗里晃動着一個人的身影,是繼父!他的臉貼在玻璃上,冷冷地看着她。王莉打個寒戰,向前跑去。跑到街角,那個兔唇男孩站到她面前,突然放開手裡的黃狗。半人高的黃狗朝着王莉撲過來,王莉轉頭狂奔。一直跑到公交車站,王莉回頭,身後三三兩兩的行人,哪兒有兔唇男孩和黃狗的影子!

  抹一把額頭的冷汗,王莉覺得自己都要虛脫了。

  回到家,王莉往浴缸里放了滿滿一缸水,感到十分疲憊。水氣慢慢蒸起來,王莉躺了進去。她緩緩閉上了眼睛。不知過了多久,門“吱呀”一聲。王莉馬上睜開眼,扭過頭,見門一下下地開合,卻沒有人。她裹住浴巾起身,走到門外。門關得緊緊的,窗子開着,一陣風颳得門關上了。王莉長舒一口氣,重新回到浴室。

  就在推開衛生間門的剎那,她驚得幾乎尖叫起來,浴缸里滿滿一缸血水,繼父歪着頭泡在浴缸里,水果刀掉在地上,胳膊上的血流了一地。王莉捂住嘴扭頭就跑,可剛跑到大門邊,就聽到狗的叫聲。那聲音一聲比一聲瘋狂。

  王莉轉身衝進卧室,緊緊關上了門。她手哆嗦着打電話給男友阿東。阿東聽到王莉聲音顫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王莉只是叫他快來,馬上過來。

  放下電話,王莉拿起床邊的水果刀,緊緊地攥着,神經綳得緊緊的。門鎖似乎被一隻手輕輕轉動,王莉倚着牆站起來,驚恐地看着門。鎖轉了半圈,停住了。屋子裡拉着窗帘,十分昏暗。王莉打開燈,突然,牆上出現了一個高大的影子。那影子慢慢向著王莉靠近,王莉似乎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小莉,為什麼?為什麼?”

  王莉用力捂住耳朵,聲嘶力竭地喊:“走開!走開!不要靠近我!”

  阿東終於到了,看到王莉渾身汗濕,人也變得獃滯,忙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扶着阿東來到浴室,浴缸里滿滿一缸水,水面飄着幾根淡黃色的頭髮——那是她的。她再打開門,門外只有涼涼的風。

  王莉虛脫了一般坐在地上。阿東扶她上床,疑惑地問她到底怎麼了?王莉搖搖頭,雙手捂住臉,哭着說她看到了繼父。阿東詫異,她繼父已經死了十年了。

  “他還是從前的樣子。我看到他在浴缸里自殺,看到他來找我。他一直責怪我,認定是我害了他!”

  阿東輕輕撫摸着王莉,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王莉搖搖頭,說繼父十年前自殺,完全是因為她。

  “繼父是一名中學老師。他和母親結婚時,我才14歲。他們結婚不久,母親在繼父的抽屜里發現了我的裸體照片,模糊的,像是在浴室拍下的。母親十分生氣,拿着照片質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一個多月後,我正在浴室洗澡,繼父突然推門而入。母親正好回家,看到這個場景,她氣瘋了大罵繼父是禽獸。繼父從家裡搬了出去。就在母親清理他的東西時,發現裡面有多張黃色光碟。繼父搬出不久,整個學校都知道了他的事,不久,他在家自殺了,是在浴缸里割的腕。”說完,王莉哭了起來。

  阿東緊緊摟着她,一遍遍地安慰她。這怪不得她,完全不怪她。這是繼父自作自受!

  又累又倦,王莉伏在男友的懷裡睡著了。阿東見她睡得很沉,便把她抱上床。他進到衛生間,用冷水洗把臉。現在,他後悔極了讓王莉做那個試驗。這真是太可怕了,死亡之旅給王莉帶來了什麼?可怕的記憶還要再重複一遍?

  阿東正想着,突然聽到外面有腳步聲。他扔掉毛巾推開衛生間的門,見卧室的床上空蕩蕩的。王莉去哪兒了?阿東大聲叫着王莉,卻見她已走上陽台,一隻腳跨過了欄杆。阿東嚇得臉色大變,大聲叫着衝過去,一把將王莉拉了回來。

  王莉怔怔的,樣子似乎在夢遊。阿東將她抱回屋,王莉看着他,問他去哪兒了?她正要去找他。阿東說自己只是洗了把臉,王莉頭一歪,倒在床上又沉沉睡去。

  坐在王莉床邊,阿東不敢離開寸步。

  第二天,王莉早早醒來,阿東勸她休息幾天,他自己去醫院。王莉搖頭,她可不想在實習期給醫院留下不好的印象,畢業之後,她還打算進這家全省最好的醫院。

  下午,阿東被醫生指揮跟着120車出診了,王莉跟隨在指導醫生杜治民身後,眼睛緊盯着,看他如何給病人診治。

  天漸漸黑下來,王莉忙了一天,疲憊地往回走。在醫院門口,她招手攔了輛出租車。對司機說了住址,王莉緩緩閉上了眼睛。按照通常的路況得走半小時,她可以小憩一會兒。想不到,沒過幾分鐘,王莉竟然睡著了。等她醒來,天已黑透,出租車一直走着。

  “師傅,這是到哪兒了?”王莉眯着眼睛問。

  “馬上就到了。”司機頭也不回地說。

  車轉過彎,王莉發現車竟然又停在了醫院門口。她疑惑地問司機這是怎麼回事?司機回過頭,王莉驚得頭髮都要豎起來,是繼父!他臉色蒼白,嘴唇動着,“小莉,你不想再回醫院的太平間嗎?你不想嗎?”

  王莉用力拉車門,可車門關死了,根本打不開。王莉身體向後縮着,卻見後面一隻大狼狗嚎叫着撲向她,那個兔唇男孩正對着她狂笑不止。王莉似乎感覺到了狗嘴裡噴出的熱氣,她真切地感受到了痛苦和死亡的滋味兒……

  “王莉,王莉,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杜醫生望着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王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趕緊叫兩個護士按住她,將她拖進病房,注射了鎮靜劑。

  王莉睡著了。

  等阿東回來,杜醫生說王莉看上去受了刺激,最好在醫院觀察幾天。約摸三個多小時后,王莉才清醒過來,她感到頭痛欲裂。見阿東坐在她身邊,她撲進他懷裡痛哭。王莉要阿東帶她去龍風湖,她必須去那兒。

  阿東見她情緒激烈,問為什麼要去龍風湖?王莉邊哭邊搖頭,赤着腳下床,向醫院外跑去。阿東急忙追了出去。

  凌晨,兩人打車來到龍風湖,步行幾十米就到了龍風湖公墓。王莉晃着手電筒找到繼父的墓碑,“撲通”一聲跪下,哽咽着說:“爸,我對不起你。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你一定要原諒我!”

  阿東站在一邊,疑惑地看着王莉。王莉哭了半晌,對阿東說繼父是被她害死的。當時她太小,她憎恨母親拋棄父親愛上了繼父。她認定母親之所以背叛父親,錯都在繼父。她選擇了母親也是想拆散他們。是她拍了裸照放進了繼父的抽屜,是她買了黃色光碟放進繼父的書桌。而那天繼父之所以進浴室是為她送毛巾。她從窗口看到母親回家,計算着母親就快進門前,她喊繼父,說自己在洗頭髮,迷眼了,讓繼父趕緊把毛巾拿進來。就在那一瞬間,母親進門了。她計劃得天衣無縫。後來,又是她給繼父的學校寫了匿名信,罵他是衣冠禽獸,讓他在學校抬不起頭來,所以繼父才割腕自殺。現在她好後悔,整整十年了,她把心事深深埋進心底,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多麼對不起繼父!

  阿東獃獃地看着王莉,問她怎麼小小年紀會有這樣的心機?王莉哭得眼睛紅腫,說因為她恨他!她太小,只知道是因為他的介入父母才分開。她錯了,她真的做錯了!

  天漸漸亮了,阿東扶起王莉。王莉長舒一口氣,看着他說:“你願意陪我去找一個男生嗎?除了繼父,我還有一個最對不起的人,他叫劉永利。”

  阿東困惑,王莉說他是兔唇,整整四年小學,他受盡了王莉的欺辱。王莉是班長,她曾帶着一群男孩女孩嘲笑他,孤立他,她從沒想到過那男孩的感受。他沒有朋友,只有一條大黃狗每天陪着他。那條狗陪他上學,放學甚至去接他。王莉帶頭喊兔唇“癩皮狗”……後來,那個男孩離開了學校,他只讀了四年,對父母說如果再送他去學校他就自殺!

  阿東嘆了口氣,點點頭。按照王莉印象中的地址,他們來到劉永利的家。可這兒已是一片拆遷區,住戶早搬走了。見王莉焦急,阿東說他可以找找在派出所工作的朋友,也許能幫得上忙。

  王莉和阿東整整尋找了一星期,最終在一家街角找到了劉永利。劉永利開了間擦鞋店,看上去生意不錯。他做了手術,但如果仔細看,還是能看得出兔唇的痕迹。劉永利早認不出王莉。店裡人少了,王莉叫阿東到外面去等。她站起身,朝劉永利深深鞠了一躬,說了句“對不起”。劉永利詫異地看着她,王莉喃喃地說:“我是王莉。”

  劉永利的臉色變了,半晌他背過身,冷冷地說:“我不認識你。”

  “可我認識你。我真誠地向你道歉,請求你的原諒。每每想起那些事,我都覺得自己罪不可恕。”劉永利抬起頭,眼睛濕潤了,他嘆了口氣,說:“即使我原諒你,又能改變什麼?你能還我一個美好的童年嗎?當時你是班長,班裡的人都聽你的,你討厭我,所以全班的人都討厭我。所以,我只讀了小學,甚至沒有畢業。如果你真的誠心懺悔,你就好好活着,盡最大努力去救助殘疾兒。”

  王莉看着劉永利,鄭重地點點頭。

  從劉永利的住處回到家,王莉整整睡了一天一夜。她睡得很沉,一直沒有做夢。阿東看着她,知道她已經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她獲得了自由。死亡之旅,恐懼結束后,帶給她的是新生。

您正在瀏覽: 死亡之旅
網友評論
死亡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