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美的相遇一生的回憶

最美的相遇一生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相遇一生的回憶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曾看你載過倉央嘉措的詩:

  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常想問一句,故事是不是都因為殘缺所以它才會美!

  寫不完的相思,讀不懂的情痴,淚成行終渺茫。聽音樂聽的能落淚,看電視看的有體會。你在熒屏這端,我在熒屏那端,你不語我不言,默默注視着問:我們是否還可以繼續前行?

  一見鍾情的故事,原以為那只是電視劇里的鏡頭,沒曾想會在自己的生活里戲劇化上演。其實自己也從來都不相信,然而許多事情證明,即便你離我的現實生活其實很遠,以至於甚至一點點也不了解你,然仍舊可以絞盡腦汁把你刻畫,哪怕就你身上的缺點,其實也早已在我情非得已的想象中早已填補成完美!

  一些人,一些事兒,常在嘴邊說著無所謂,一直以為自己真的可以面對。然一旦真的重逢,心卻不由掌控又抽出了嫩芽。原來該放下的早就放下啦,那放不下的說著千萬次不過是自己在欺騙着自己。相逢總是短暫的,用逃避的方式起身離開,我知道雖不是什麼好方法,但至少可以躲開交錯的目光。

  慶幸相逢短暫,不用害怕停留時刻的情不自禁和那無言的尷尬,更不用害怕隨口而言破綻百出會鬧出笑話!

  其實不然,心裡卻一直默默念着——錯過其實真的真的很遺憾,相遇的日子並不會很多,怎麼看你其實都不夠,即便那始終如夢。一直質問自己,何日君再來?相逢能幾時?

  肆無忌憚的心情筆錄在腦海里翻滾,思念的淚泉在心底滑落!我知道我就是這麼一個女子,這麼一個感情不能自控的女子。就讓思念猖狂成災,就讓文字去泛濫我的情懷,就讓你的面龐在我的心間浩蕩又能怎樣。僅此一回,可不可以?

  蔓延的酸楚不必掩飾,文字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如果連文字也可以背叛我,這個世道還有什麼不能背叛的?捫心自問,不過是自己背叛了自己的初衷。常常問自己,假如我們曾經沒有相遇過,會不會此生我就不必讀懂這份相思?

  每每溫馨交流過後,不知道多少次這樣的畫面,總是不捨得去刪除那些自言片語。總問一句是否只剩我一人獨品?我們之間話其實並不多,沒有你情我願,你來我往的那種纏綿。有時候甚至覺得可笑,不是看着那文字煽情,只是因為自己情不自禁的淪陷,說是文字煽情不過是偽裝自己已經動了情弦。

  或許源於自身太過感性容易在瞬間感動,別說達人秀里那些個個達人的故事,就那安與騎兵的歌曲都能讓我唏噓一場傾心陶醉一番。常常會因為一句話讓我感動的淚眼婆娑!記得你那天說,“不許這樣說自己”就這麼一句話,你可曾知道網絡這端的我眼淚已經無法控制的奔流在我的面頰,感覺就是心酸的溫暖,其實一直都知道總有一天會凄美的落寞!

  常常說自己是塊冰,沒有遇見你的時候我體會不出陽光的溫暖,也不知道自己原來能融化。夜深的時候,時常見那盞燈依舊溫馨的召喚着我的靈魂,不明白自己這樣情非得已其實究竟是為哪般?紅塵路上相思纏,天涯路上寂寞染。不問自己不怪誰,一世紅塵一生情,我為你來你為她,你為她來她為誰?不必多情何必又要多想。

  記得曾經真真假假的跟着你的貼,你說:眾人皆醉我獨醒,吾道眾人皆醒我獨醉,雙雙獨獨說著無奈。而今,是否我依舊是孤獨?直至今夕才可體會,孤獨不是因為寂寞,而是因為想念。你曾說:”你就是個愛情傻瓜,我直言世間傻瓜其實何止我一人?“雖說你比我小,可在我面前你卻顯得如此老,老的成熟、老的不見皺紋、老的可愛、老的幹練、老的出睿智,老的穩重如一座大山。以至於總想你借我一雙肩膀把我依靠!

  知道你最近忙,最近辛苦,因為你的公司在拓展,你的父親身染重病在生離死別的邊緣掙扎。你總是公司、醫院、家庭的跑。我知道你家人需要你,你的公司離不開你。那天見你偉岸的體魄消瘦許多,我心也有過憐惜,問自己我還可以為你做點什麼?不想看你難過,不想這個時候去給你帶去任何煩擾。如果有可能,就讓我們用淡淡的方式來守候這份淡淡的情懷,好嗎?

  假如在網絡中,你還有可能會讀到我的文字,請你不要吝嗇你的留言,記得給我一句問候。你是我心中永不磨滅的希望,不能言說的美,感謝我們曾經相遇過。瞬間不一定短暫,永恆未必是漫長,心存永遠它就能永遠!

  也不知道自己以後還會不會再寫這些,是不是不寫這些,我就會不去想?筆隨時可能會收,問自己惦念幾時方可休?

  可不可以也用倉央嘉措的詩說: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相遇一生的回憶
網友評論
最美的相遇一生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