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瞬間嚴冬已逝,春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它預示着一個生機勃勃的時機已經開始。春天像一位神奇的能工巧匠,將人間雕琢在花紅柳綠的景色里,讓和煦的陽光直瀉人們的心底,給平凡的生活賦予了新意。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萬物復蘇,景色宜人,充滿着朝氣,孕育着希望。

  人人皆知的唐代詩人孟浩然一首《春曉》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給我們展現的是一幅雨後清晨的春景圖。它看似平淡,卻韻味無窮。不寫繁花似錦,不寫芬芳醉人,只用寥寥數筆,就把那不經意的一瞬間感受到的濃濃春意勾勒得淋漓盡致。每次閱讀這首膾炙人口的千秋名句時,都能使我置身於春之境,感受到春景的美妙,春色的絢爛,春味的濃烈,春聲的和悅,可以盡情地想象那鶯歌燕舞、百花齊放的爛漫春光。

  是的,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把自然打扮得格外美麗。柔和的風,清新的空氣,溫暖的太陽;腳下的小草,破土而出,悄悄地從泥土裡鑽出來;遠遠望去,好似光禿禿的山頂上,長出了一層毛絨絨的頭髮;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河道里的水在冬眠中蘇醒,岸邊垂柳隨風搖動。天是那麼的藍,地是那麼的綠,山是那麼的近,水是那麼的清,一草一木都那麼生機勃勃,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使人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最令人舒心和興奮的是那淅淅瀝瀝的春雨,帶着它獨有的清涼與明麗,從容、舒緩於無垠的天空,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柔軟的雨絲舞動着優美的風姿,在天與地之間划著道道美麗的弧線,撒下大地,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此時此刻,我們用心傾聽那最美妙的下雨聲,會感受到春雨的婉約含蓄,春雨的單純溫柔,春雨的深邃透徹,春雨的洒脫奔放。透過紛紛的細雨,我們彷彿看到春雨就是時令的使者,恰到好處的降臨,滋潤着萬物的生長和繁榮,也孕育了金秋碩果累累的豐收的喜悅和憧憬!

  春天的魅力,使萬物展開騰飛的翅膀,翱翔在自然中,追求生命的渴望。人們也不例外,在這個季節里,總是要重新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打算應該在春天計劃好。唯一能與春同步的,就是年輕奮發的心和那腳踏實地的行動。冬去春來,花開花落,人生短暫。我們要傾聽春天的鶯歌燕語,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意境的優美,不感嘆流年,也不擔憂未來,而是要珍惜今天。

  走進春天,不要為“花落知多少”而感傷,要讚歎“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不凡。新舊歲月只有用奉獻來連接,歷史與現實的賬簿,只有用耕耘來裝訂。讓我們整理好凌亂的思緒,重抖精神,將青春歷程的每一個音符、每個腳步進行排列,跟上時代步伐,伴隨着春風春雨,聆聽着時代的歡歌,體驗着縷縷春風在鐘聲里醞釀鼓盪,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用智慧和勤勞的雙手,譜寫幸福美好的生活樂章,不斷鑄造人生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春天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