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杜宇的烏托邦

杜宇的烏托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曾經說過你要的愛誰都給不起。沒想到你跑這麼遠,是追夢還是逃離。你可以喜歡春暖花開,但不能學海子逃避。不是愛裝懂你,而是你真的有那麼點讓人心疼。寫給我最親愛的朋友,你在異鄉還好嗎?王飄香1開始,結束后的開始。

  你說的沒錯,計劃趕不上變化。

  轉眼,等不到芭蕉又綠,盼不了櫻桃再紅。

  我真的來到曾經追訴嚮往的烏魯木齊。記得,一個人提那個紫紅玫瑰般行囊,一直一直地走在尋夢的路上,我沒有長蒿但照樣願意向青草更青處漫朔。火車剛出洞庭湖不遠,就期盼着蹲踞在純純的天山上高號,終於去新疆了。

  忘不了第一次坐火車的感覺。原來一旦你全心全意偏執做一件事時,整個世界都會為你亮燈,都會助你完成此事的。

  還記得火車的那位好心爺爺說的;孩子,你怎麼想去新疆讀書呢、我家孫女可是毫不猶豫的去了你們內地呀。

  還記得我這樣回答;爺爺,我想問一些耄耋之際的人生感悟,可以嗎

  還記得爺爺說,嗯,感悟還是算不上。只是歲月在這把老骨頭快要離開這世界前給了老身一個美麗的回憶。

  我表示說很深奧。孩子啊,你知道嗎,我在你那麼大時剛好碰上抗美援朝,被抓去充壯丁。一去就是3,4年呀

  後來政府又碰上了經濟建設和第一個五一計劃,又不得不在瀋陽又一呆就是40年。

  直到後來,連家鄉話都忘得一干二盡;連自己的老婆的年齡也變得模糊了;直到自己花甲之際才見到自己的親生兒子的真模樣。

  唉,有時后,轉身就是一輩子呀。

  我突然明白些什麼,突然想到了些什麼,突然理解了爺爺的疑問。是呀。長大后努力追求嚮往天空,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

  對呀,一輩子也許就是一轉身。

  2,烏托邦的相思

  如果上天願意將時光重來;如果還是從小凱小天中選擇;如果我還是那個我,我仍然會選擇牽手小凱!

  小天

  是我首先提出和小凱結婚的。你別錯怪唐凱好嗎?

  小天,你知道嗎?當你覺絕地選擇放棄大學夢時,你體諒過我的想法嗎?我們不是說好一起繼續走完大學,一起好好地在一起好好的嗎?你卻選擇了賭氣輟學!你不相信我,你不相信我解釋。

  難道在你眼裡,我的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事實嗎?

  難道我們的真愛就是彼此囚禁彼此的空間,彼此囚禁彼此的自由?就算你不相信你們幾十年的兄弟情意,就算你不在乎凱媽的泣淚解釋,就算你不相信我對你的真心,你也不能墮落自己阿,也不能放棄高考阿,更不能選擇離家出走啊!

  你知道嗎?

  我的心愛之人就是你!我一直愛的人就是你!過去是!現在也是!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選擇和小凱結婚嗎?

  小凱是個善良細心的人。

  你知道的,我一直和奶奶相依為命。可是你知道嗎你離家出走的第二個月底,奶奶突然離開了我,我世界突然暗淡起來,我不知道下一步不該作什麼?我不知道奶奶死後我的大學該如何繼續?我不知道我這樣一直用你的錢到底是不是對的?

  我......我......

  你明白我當時的心情嗎?

  那時

  小凱一直便在身邊陪着我,他毫不猶豫地幫我全權解決了奶奶的後事;他媽媽毫不猶豫地認了我這個乾女;乾媽又毫不猶豫地供應我上大學的所有費用。

  小凱一直用行動證明着他對我的款款深情;小凱為了我,從差生行列成為了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小凱一直都不奢求我和他在一起,他說,他只是很愛我,他不奢求我愛他,不奢求我回報他以愛,更不奢求能和我過一輩子。

  二十年來,他一直在我身邊默默地為我付出,一直默默地愛着我。

  他一直是小時候的小凱!

  而你呢,卻愚蠢的因為嫉妒,因為愚蠢的嫉妒,放棄自己的大學,放棄自己的夢想。你知道嗎?他遺傳了乾爸的腦血管性痴獃!

  有一次,乾媽找我,她說:文靜阿,你和小天去吧!唐凱不配和你在一起!他不可能給你帶來真正幸福的,他以後就會像你乾爸那樣,可能隨時都發病,隨時都不認識你,隨時都會打你罵你。況且你們兩還是兄妹!你和小天走吧!

  小天,你說,我不嫁給唐凱,那唐凱以後該怎麼辦?

  我不管你們兄弟間關係如何?但你知道嗎?我如果不嫁給他,那就沒有人願意嫁給他了!他就沒有人可以陪他,照顧他!他一直默默地愛我,儘管我對他的愛包涵了太多的感恩和感激。你能明白嗎?

  如果你真心愛我,就讓我和小凱安安心心地過日子吧!別再來糾纏我們平靜的生活了好嗎?我是真心愛你的,但我們註定是有緣無份的!你放棄我,再去找一個女生結婚吧,好嗎?

  我知道這樣對不起你,對不起我們曾經的山盟海誓,對不起你對我一直以來無言的付出。

  但是請讓我們作一輩子的好朋友吧!真愛不一定要擁有,不是嗎?

  為了乾媽對我的精心照料,為了乾爸以後的身體,為了小凱的終身幸福,讓我和小凱好好的過完這輩子好嗎?小凱,真的對不起!

  3,結束后,又是新的開始。

  腦海里充滿了你空間;充滿了空間那張相片;充滿了相冊上的你們。

  我想,你的世界里,或許我永遠只是朋友,僅僅好朋友。

  湘江見證着我們的結束。

  記得最後離開湖南那天。

  清早,我偷偷的拿着一封寫了整整一星期的信,來到你家門口。

  但是

  還是沒有勇氣,還是沒有像想像中的勇敢

  最後

  只有偷偷地把那十二頁的信撕成漫天的白雪

  心裡的雪,下得很認真,下得很深,下得很狼狽。

  最後

  仰着頭,為了讓淚水流入心裡澆滅愚昧弱小的自己。

  最後

  低下頭,為了看清自己那2到極點舉措的愚昧。

  最後

  結束后,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們美麗的重新的相遇不知覺中已開始。

  雙手合十,只為我們祈禱。

您正在瀏覽: 杜宇的烏托邦
網友評論
杜宇的烏托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