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365次回眸 那場無法掩飾的傷悲

365次回眸 那場無法掩飾的傷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月光悄悄的穿過窗欞,淡淡的撒了一室清輝……

  夜已很深了,冷冷地,依然靜溢漫長。斜斜的影子在燈光下拉得很長,窗外的不遠處,幾盞路燈正散發著昏黃的光芒,一閃一閃地,彷彿在向不眠的人們訴說著它曾經歷過的無盡滄桑。思念,在這如水的暗夜裡獨自徘徊、回蕩……

  不知從何時開始習慣守侯在這個時候,用鍵盤嗒嗒地訴說心事。在這樣的夜,思緒早已剝離了身軀四處遊盪,一陣風從我開着的窗吹進來,有點冷,思緒迴轉,感覺這段時間彷彿很忙,避暑聖地也有着許多感情之外的東西,可是我卻忙得無暇領略周圍的風情,即使回到窄小的空間里也顧不上胡思亂想,似乎已經習慣承載着一些不該存在和勿須有的情緒,將自己沉澱在某個記憶深處,無意去打攪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愫……

  屋子裡的人,淡淡地,早已過了風花雪月的年齡,便也沒有了那風花雪月的夢。黃葉飄飄的季節,我依然是我,依然平靜地打發著別人看來還算可以的時光,重複着三點一線的夢,;一切都很平常。只是彷彿忘記了時間,一直忙忙碌碌不知道已走了多遠。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可是我一直都不喜歡秋天,怕及了它帶給人們的無盡傷感與悲涼。來到滿是落黃的鄉間小路上,片片黃葉隨風飄落。我小心翼翼地移動着腳步,可還是踩碎了一地的落葉,撒落一地的心瓣,那滋滋的聲音不時傳進我的耳朵。心情變得更加沉重起來。我不由得想像那搖曳在枝頭的串串相思,定也隨那飄飛的落葉,滑過那多情人的肩頭了么?

  都說,傷感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然而,我的故事,早已淡成記憶,飄落在枝頭,在我還來不及微笑時,那期待已久的溫情厚意,已再次與我擦肩而過……你曾說過等我們都老了,等忘掉歷年的殤和曾經悲傷的過往,你還要牽我的手陪我看夕陽西下,還要陪我三生三世。可如今,我,還是我;你,卻早已離我遠去。是否?一世一世又一世,你終究沒能逃脫孟婆的那碗忘魂湯,前生前世的多少恩怨早已輪迴?塵緣世事也被多情的紅塵淹沒?而我,卻依然只能活在擁有你的世界里。你可知道?沒有你的日子裡,早已經習慣了在深夜的思念中煎熬,習慣了躲在夢裡徘徊,習慣了在文字里添加纏綿的悲傷!你可知道?我,依然徘徊在黃葉飄飄的鄉間小路上,等待,等待那滿天飛舞的黃葉能帶着那搖曳在枝頭的相思,找到你,滑過你的肩頭,停在你在掌心,為你帶去我不變的守候和不滅的相思,喚回你那些對我早已老去的思戀。

  多想讓它告訴你,有你在,我願意變老……

  ——可是,即使到了來生來世,你,依然只是我文字間惆悵的心事;你,依然只是我漫漫紅塵之中匆匆的過客。那能穿越千年的寂寞惆悵,三生石上的紅塵愛戀,其實只是月老騙人的謊言!

  漫漫紅塵,人生如戲,每個人都在用一生摯着地板演着屬於他自己的戲文。或許經典,或許糟糕,可是,一樣都有盡頭,在無法預料的時候這個盡頭就悄然到了。一如枯葉,雖然一生書寫無盡美麗,可是終有一天它脫離大樹掉了下來,任它隨風飛舞,美得像翻飛的蝴蝶,可最終也只有化為塵埃,隨風飄逝,只能留給人們無盡的思念與惆悵。

  淚,一滴一滴從眼底流進心裡——我終於明白,即使那多少個的365次回眸,亦終將成為故事,成為一場難以掩飾的傷悲……

您正在瀏覽: 365次回眸 那場無法掩飾的傷悲
網友評論
365次回眸 那場無法掩飾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