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糾結何必戀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糾結何必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糾結何必戀 標籤:人生不設限

  時光荏苒,歲月變遷,曾經的我,天真地拿起手中的畫筆,憧憬着描繪屬於我們的地老天荒,期待着能夠在無聲歲月中留下愛的印痕,如今,畫筆早已風乾,而我們的愛也在逝去的風中長眠。

  ——-題記

  伴隨着夏韻荷風,傾聽着蟬鳴啼叫,輕輕地叩響了華商之城的大門,沒有想過是否可以紮根立足,一展抱負,也沒有想過是否可以擁有一場風花雪月的驚艷邂逅,想的只是暫且偏安一隅,靜對生活。

  離開家鄉的日子,充滿了苦澀,漂泊異鄉,孤獨寂寞,而你的熱情洋溢賦予了我溫暖的陽光,讓我冰冷的血液沸騰燃燒。曾經一度認為我徹底愛上了陽光的味道,歇斯底里的痛楚過後,幡然醒悟,我還是喜歡黑暗多一點,夜幕下,一個人,雖然寂寞但不受傷,那是屬於一個人的世界。煙火遇見天空,就會綻放燦爛,一如你我,也是那麼的燦爛過,但終究不過曇花一現。

  與君相識,不過百天,我見證了你淌下的無數淚花,我想南湖再也不會平靜,湧起的浪潮似乎夜夜激蕩着你經受的委屈,如泣如訴。走在古城的青石板上,忍不住懷念單車騎行的夜晚,這條街道幾經風雨侵襲,雖已滄桑破敗,卻見證了這裡發生的一切恩愛情愁,記錄著滄海桑田,世事變遷。

  推開門店厚重的玻璃大門,遙望一樓的精緻茶台,依稀光景中看到正襟危坐的你手捧黃色水杯,款款而談,笑靨如花;拾階而上,抬頭遠望二樓的沉香木閣,恍惚之間看到婷婷玉立的你手執白色毛刷,小心翼翼,清掃掛件;高雅肅穆的三樓似乎依舊躍動着你曾經歡樂的音符,“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不斷縈繞在耳邊。還記得當我追尋的目光,找不見那熟悉的身影時,我就猜到正在三樓負責泡茶的你,我不知道客人是否已經習慣了你泡的茶,但是我已經習慣了泡茶的你。

  蝴蝶飛不過滄海,因為滄海那邊早已沒有了等待。

  你的內心熱情、豐富,同時也多疑、狹窄,雖推心置腹,極力勸說,奈何收效微乎其微,在你固封已久的內心深處逐漸淹沒無痕。如此,一場一場的苦難、委屈接踵而至,在打擊煩惱中,也促進了你快速堅定的成長。

  你的離去,如同青春散場一樣悲情凄愴,而我們生命的交匯相逢也只是彼此年華里的零星點綴而已。咫尺好似天涯,我始終觸摸不到你的內心,靈魂深處。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你的音容笑貌,沒有你的歡聲笑語,煩憂哀愁。其實你的離去,我是持贊成態度的,每天強顏歡笑,戴着面具生活,那是人類的悲哀,瀟洒的離開,是對生命的負責,是對自由的嚮往。只是,你走了,誰還與我吟詩作對笑情愁;你走了,誰還與我執筆撰文訴煩憂。《員工手冊》靜靜地陳列在櫃檯里,它見證了你的靈感,我的智慧,如今,它也只能成為你我合作歷史的一個縮影畫面罷了。

  門前柳在風中搖曳,似乎一切從來都不曾發生過,接連不斷的俗事,讓你我疲憊不堪。一曲《回夢遊仙》,願你安然入夢,睡醒過後,願你忘掉過去的憂傷,勇敢地面對新的生活,作為你生命中的過客,我衷心地祝福你,過好今後的每一個日出日落,享受生命里的每一分一秒。冷靜下來,想想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生活,欲展翅高飛,必先羽翼豐滿,不經風歷雨,不受挫折打擊,如何成長?前路漫漫,請你帶上自信,亮劍出鞘,作一個有思想,有操守,有包容心的人。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初見驚艷,再見依然”,這只是我朝思暮想的願望而已,驀然回首,曾經滄海,早已是,換了人間。時光匆匆,我們的腳步匆忙,繾惓柔情塵緣盡,把酒問情為哪般?

  此去經年,我依然守着一份自由,逍遙生活,獨自品味人生的苦與樂,一杯清茗、一卷詩書、一闋宋詞、一曲小令,悠然生活,不勝自在。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糾結何必戀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糾結何必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