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與不愛

愛與不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十多天不見,女人感覺像度過了漫長的半個世紀,思念,依戀,深入膏肓的相思,時間在煎熬中一分一秒的度過…….

  廣場的一角,霧氣沉沉,他們相見了,“想我了嗎?”,男人清晰的臉寵淺笑着轉向女人,低沉而又清脆的問到;冷風吹進了女人的衣領,本能的趕緊收了一下略低的領口,微笑着把臉扭向廣場的另一邊,沉默了些許,故作無心的回答“沒有”。男人笑了,露出了久違的滿足,他知道,女人的話向來得反着聽。

  順着廣場,攜手走進山林,男人始終拉着女人的手,不肯鬆開,雖然女人感覺在這種人多的場合不太合適,但他始終堅持。一個斜坡上,男人停了下來,猛然間,抱住了還沒有站穩的女人,驚愕、掙扎,感覺快要窒息,此時的男人卻逾發抱的更緊,絲毫沒有要鬆開手臂的念頭,女人不知如何是好,許久才把自己的雙臂擁向了男人。激動,幸福,滿足,此刻洋溢在他們的的臉上……

  有一天,女人無意中發現了男人的一個秘密,“想你了,老婆!”,一個簡短的不能再少的五個字,卻在女人的心頭頓時炸開了一個大而破碎不堪的洞,無法修復,愈裂愈深……

  女人強忍傷痛,故作微笑,趴在男人的懷中無聲的哭泣,身體抖的很厲害,無法控制,男人卻沒有發現她的悲傷。“你的身體怎麼一直在抖,怎麼回事?”男人問到,“沒事”,女人哽咽着答到。

  晚上,在中:

  “女人知道男人的甜言蜜語是不可信的,但我今天還是要問你一句,你愛過我嗎?哪怕是一星期?一天?一小時?一分種?一秒鐘?愛過嗎?”女人用顫抖的雙手一口氣打出了整行如此再俗不可耐的一個問題

  “愛過,愛啊”,男人回應到

  “多久?一天?一分鐘?”女人迫不及待的問

  “一直愛”,男人迅速的給出了答案

  “相信你一次”,女人在內心深深的安撫自己

  男人早早休息了,女人不肯離開電腦屏幕,她要把心底的所有疑問和執着的愛,清清楚楚的表達出來:

  曾經的你多次問到,有沒有給我久違的安全感,我選擇微笑着沉默,只是想要深切的告訴你,用蒼白、乾癟、稀落語言無法表達的那份真摯的情感;

  一路走到現在,付出真情,只想得到愛的懷抱、天荒地老;在這浮華的現實背後,不曾想過要玩弄一切;如果你選擇轉角,或者遠走,我不後悔,愛過,付出過,得到過,不強求,不一定要擁有,只在遠方看到你幸福的身影就好;

  也許愛錯了你,或者錯在不應該將全部的感情毫無保留的投入到一個自始至終認為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身上;也許,在你的眼中,我只不過是你漫長旅途中看到的一處獨特風景而已,等你要踏上列車的那一刻,將不再會留戀原來的地方……

  杯子碎了,杯中的水卻灑滿了碎片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愛與不愛
網友評論
愛與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