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紅塵只是一夢。

若,紅塵只是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心逐歸夢,訴盡紅塵。

  夢碎,指尖殘留的,是江南雨後的荷香。

  ——題記

  桃花菲雨,青絲秀挽。紅顏如水,淡也;殷殷飛橋,炊煙杳杳。石畔漁船,閑也。落英如雪,流水潺潺,亂紅妖嬈,漫綠迷眼。景,美也。

  晨霧繞山,曦霞荏苒。寥寥人生,短也;愛滿山花,獨憐幽草。閑雲野鶴,去也。暖風微醺,鄉音碎碎,歸夢撩心,南柯不復。情,切也。

  春光已盡,無奈匆匆。紅塵素錦,幾十載繁華,未逝已成。

  雨打霜葉霜掩秋,籬落深處幾人愁。千杯盡去誰人醉?流年無奈總流連。秋華瓣瓣因風起,殘葉洛洛尤可憐。紅塵如若只一夢,一世繁華彈指間。

  柳絮因風靈動,花下幾許人家,花顏何處覓,流星伴鄉音。桃子夭夭樹間,茅屋暖暖山下,幾番晨光侵月,日日夢回家鄉,紅塵終逝,遊子終歸,只是童顏換鶴衰。

  菏風雨碎處,古韻江南魂,夢回江南,墨色古香。初別江南,塘魚寒淺,再回江南,蓮葉滿塘。

  紅塵,終若只是一夢。

  沫曦苒賦。

您正在瀏覽: 若,紅塵只是一夢。
網友評論
若,紅塵只是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