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七年相守,你來選擇愛與不愛

七年相守,你來選擇愛與不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頭痛讓我變得煩躁易怒,也同樣輾轉難眠。你近在咫尺,表情安怡,睡的極好。我看得見你長而捲曲的睫毛,呼吸時顫動的鼻翼,我們這麼近的距離里,我卻猜不出你的心安放何處?

  我承認,生活的困苦和壓抑把我煉就了潑婦的模樣。再不是當初那個膽小,溫柔的女子,依附在你的懷裡低聲細語,輕吟婉唱。生活是一把銹了的刀子,在我踏進婚姻這道門檻時,它就生生把之前的我一刀截去。不過,也尚未斬斷,只是空留了些影像。如同一個小尾巴帶在身後,棄之不去。拿來,有被人當了笑話。

  這該不是你喜歡的樣子,所以你常會在我發脾氣時緊擰了眉頭,卻什麼也不肯說。是怕說出來我會更生氣,還是已懶得說出口。

  早已忘記了曾經的低聲軟語,我時常用更大的聲音來表示我對生活的無奈和不滿。精神上的壓力也常常令我失眠,身體出現各種問題,健康已大不如以前。過度的體力透支同樣讓我無暇照顧自己的臉孔。偶爾拿起鏡子才發現,曾經朝氣蓬勃充滿青春光澤的面龐如今被怨氣和暗黃的膚色所替代。

  這也該不是你所喜歡的。因為你已經很久沒有仔細的看我一眼。即使同在一張桌子上用餐。你的眼裡也只有飯菜。而我,只是你熟視無睹的陪客罷了。

  日子早已翻轉了模樣,再沒有相偎相依,沒有驚喜,沒有擁抱,沒有“我愛你”……

  我們一起走來整整七年。七年的艱難困苦,風風雨雨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七年造就了一個家。只是,卻在我們彼此的心裡加蓋了一堵牆。或許我們也都有對彼此的難以割捨,卻仍然無力的看着這道牆一日日增高壯大。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一起走一輩子。因為我們經歷了太多苦難,它教會了我們如何相愛和廝守。我想像不出再會出現怎樣的困苦才會將我們分離?然而,我們敗給了時間。

  雖然我們始終在一起。同桌而餐,同床而眠。只是有一些東西卻在無形中一點點的改變。如今彼此想的不再是堅持,相守。更多的也許只是分與不分,離與不離。

  儘管如此,我卻一直認為,你該也是同樣想過維繫這段感情的。只是你伸出手時,我轉過了身。我轉回頭時,你放下了手。我們一直在錯過。

  生命將我曾經擁有的溫柔與青春轉接給另一個同樣年輕的女子。她在你的生命里嬌艷動人成一抹春日裡的陽光。而你醉在其中。我們彼此心知肚明。你卻不曾說起,而我也絕口不提。

  好強的性子容不得感情里的沙子。奈何情到深處,只剩一窪又一窪的眼淚。我決定原諒你的過失。只是,我也知道,我是再不回去曾經的自己。也許我也同樣不盡然能做回你喜歡的樣子。但是,我對你的愛始終不移。它早已開出了花,結下了果。強壯成有力的生命。而你,卻可以選擇堅守或放棄?

  不管結果是哪一種,我都接受。並心存感激。感激它給了我生命里一段美好的時光,讓我在那裡靜靜的開花,成長,長成堅強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七年相守,你來選擇愛與不愛
網友評論
七年相守,你來選擇愛與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