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標籤:語文教學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時間過得真快,一學期的教學工作轉瞬間就結束了。靜下來對本學期教學工作進行回顧和反思時,發現確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着一些問題。

  一、取得成績

  1、在教學中一直貫穿着新課改的理念。在課堂中我一直營造和諧寬鬆的學習氛圍,學生自主學習與合作交流有機結合,相得益彰,他們在獲取知識的同時,也獲得了良好的情感體驗。

  2、教學中體現以人為本的思想,重視學生的主體參與程度,給學生充分練習的機會,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使得課堂氣氛活躍,學生的學習情緒也很高。根據學生的認知規律靈活地組織教學,精心設計教學程序,使教學內容更加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激發了他們自主探究的興趣,努力做到了讓學生在快樂的活動中學習。

  3、運用多樣化的評價,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學生。在評價時注重關注他們參與學習活動的熱情,特別是他們在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良好品質與習慣,如積極的學習太度、敢於提出問題、善於和同伴合作並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學生在評價中學會認識自我,學會欣賞他人。

  4、努力使每一節課上的成功,在課堂上關注學困生;課前認真備課準備,與同年組的教師積極研討;精心組織學生搞好複習,進行查缺補漏。經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班級的語**績取得了大幅度的進步。

  二、不足之處

  1、對學困生的輔導力度有待於加強。

  2、及格率沒有達到百分百。

  3、在教學中由於班級學生人數多,學生沒有真正"動"起來。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一定會揚長避短,學習好的教學經驗,使自己的教學更加完善。

您正在瀏覽: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網友評論
教學反思:成績與不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