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動在我心中

感動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感動在我心中 標籤:感動中國

  感動在我心中

  東流逝水,葉落紛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在生命的長河裡,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會悄然出現,來點綴你平淡如水的人生。翻閱着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印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涌動着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感動,是心裡一種難以言說的情愫,它只能靠我們用心去感知。也許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吧。經常的,我被一些人或物所感動着:當我看到夕陽下一對年邁的夫婦在悠閑地散步,我被他們的那份幸福與溫馨所感動;當我看到鳥巢里鳥媽媽喂小鳥,我被他們那份偉大的母愛感動着;當久違的親人朋友突然見面時,我被他們的到來感動着……儘管這些是那麼的普通平凡。然而,他們卻深深地打動了我那顆易感動的心。

  在我從教十多年的歲月里,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可愛的孩子們,最讓我不願看到的就是每次離別的時刻,我無法抑制住我內心的激動。那份情愫即使是再華麗的語言也是無法表達的。“身為教師,想起和學生在一起的每個瞬間,我都是幸福的。”2012年的教師節是我終生最難忘的教師節,在這一天里,我收到了很多學生和家長發來的短信,讓我感動的不僅僅是他們的短信祝福,更是他們的那份心那份發自肺腑的誠摯。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收到很多孩子們的祝福,但今年是不一樣的,因為發來短信的全是我過去教過的學生,(那一屆學生是我從一年級帶到三年級的,我是他們的班主任也是語文老師,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個日子我都是開心快樂的。)今年開學初,因學校的工作調整,我被安排到去帶一年級學生,於是就和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分開了。為了減少學生對我的依戀,開學初,我走進教室只和他們做了簡單的告別,說了簡單的兩句話,鼓勵他們好好學習。我知道當我轉身離開教室的那一瞬,有好多位學生都已淚流滿面。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我還是抑制住了內心的那份激動。沒說什麼離開了。“我寧願讓學生恨我,也不想讓他們過於傷心,這樣他們就能更好地接納新老師,好好學習。”

  附部分學生及其家長的短信祝福:

  沈洪樂的媽媽:尊敬的陳老師:您好!非常感謝您對我女兒的栽培,是您教學有方,使我女兒的成績不斷提高。她今天的“優秀學生代表”歸功於您優秀的陳老師。祝:工作順利,事事順心。提前祝您教師節快樂!沈洪樂的媽媽。

  學生沈洪樂:尊敬的陳老師您好!您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明天是教師節,我祝您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學生胡卓:陳老師,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上四年級了,但您卻離開了我。在這三年裡,您像是園丁般的照顧我,又像是大樹般的保護我,還像是媽媽般的鼓勵關心我。明天就是教師節了,祝您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學生李振奇:老師是神聖的職業,你們為了我們的學習成長,不辭辛勞的教導、教育我們。在這個神聖的節日里,我要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學生宋金垚:陳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學生趙靜:陳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工作順利,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學生郭大宇:陳老師您好,我是郭大宇,明天是你們的節日,我真心祝願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由於很多學生沒有署自己的姓名,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

  在前幾天的一個下午,放學后,我正準備去鎖教室的門,在學校大門口,我遇見了一位我教過的學生的家長。她見到我后,親切的和我打招呼並問好,說著說著她淚流滿面,我當初還沒回過神來,還傻乎乎的問人家怎麼了?她哽咽着說道:很捨不得我,把孩子教了三年,突然一下子換老師了,有些不習慣。說和我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平時對孩子又好,又關心孩子的學習和成長,是負責任的好老師。邊說邊眼淚嘩嘩的流,她握着我的手,我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然後我親切的安慰了她。此時,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流過,要問幸福是什麼?我說這就是幸福。因為我的付出和辛勞得到了家長的認可,並讓孩子從中受到啟發、健康快樂的成長,和家長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此時此刻,所有的繁忙苦累都煙消雲散,我感覺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十一放假前一天下午,我剛從辦公室出來準備從學校往家走,剛出門四一班的班長xxx(曾經的學生)走過來,拉着我的手,親切的說“老師你好,我們班學生都很想念你,馬上要放假了,他們要親自對你說,祝您節日快樂。”話音剛落,她一招手,一群孩子涌了過來,搶着說道:“老師,祝您節日快樂!”幾位女生,已激動地淚流滿面,我萬分感動,激動的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我強裝着沒事一樣,我不想讓孩子們因想我而難過,免得影響他們學習。於是,我微笑着對他們說:“好孩子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習上有什麼困難,隨時來找我。你們努力學習,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這時他們才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校園。這種幸福應該是教師獨有的,常人是無法享受到的吧。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我一生一世的感動;一條祝福的短信是溫暖心靈的感動;口渴了,同事幫你倒一杯水,這是幸福的感動;勞累了,女兒給你捶捶背,這是溫馨的感動;夕陽中,賣蜂窩煤的夫婦開着三輪車開心的往回走……

  感動我的,有時竟是一種細微的極易被忽視的場景。正如月缺花謝,本是再平凡不過的現象。但是,我卻將它融進我的內心,默化為一麴生命消逝的輓歌。想來林黛玉的內心深處也存在一種感動,否則,她如何能演出含悲葬花那催人淚下的一幕,又如何能發出“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感慨呢?

  其實,感動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不需要太多的淚水,也並不需要太多的讚美,更不需要你努力的去改變一些什麼。感動是一種細膩的感情,就像一泓清清地小溪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靜靜地流淌着,只是在流過崎嶇不平的山路時,才輕輕地激起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之後,又繼續向前流去。

  感動,是因為我深深地愛着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鍾情於它們。也正是因為我的這份感動,使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樣深深地愛着我,鍾情於我。

  歌聲中悲歡離合唱盡人間真情,電視劇中拚命演繹着海誓山盟,所有的一切都會讓有良知的人感動;或許有人認為“感動”要有那種“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這固然不錯,我們為“風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蒼涼悲壯而感動;我們為“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隔世之愛而感動;我們也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為國捐軀而感動。然而人生不會每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事件發生,難道就說生活空虛嗎?非也,“看似平凡最奇崛”。往往真正的美存在於平凡之中,我們更因為此而感動。

  有人曾經說過:“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不應只重視結果,而不在意那組成生活的點點滴滴:川流不息的路口,盲人拐杖的另一端被牽起來,徑直把他領過那片車笛聲,此時,我們的心是不是在泛暖,那盲人呢?路人的這份舉手之勞難道不會讓她感動嗎?蕭瑟的秋風中,夕陽里走着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慢慢得停住,其中的一位將大衣脫下來披在另一位身上,在緩緩起身,相互攙扶着一同走在黃昏路上。此時,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暖流。他們呢?在他們的心理,這也是一份難忘的感動吧!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難道不足以讓人感動嗎?我們在這點點滴滴中走過人生,我們在這種感動中品味着生活。

  記得有一位囚徒對生活絕望了,他在獄中想:“如果我能激起任何一句誇獎我的話,我就活下去。”冥思苦想了三天,才記起幼兒園時老師曾經說過,他捏的鴨子“雖然有點丑,但挺有新意。”就是這微不足道的一句話,曾深深感動了一個心靈,也成為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說,多一份感動,就多一份希望。路在腳下,希望在前方,收集好那點點滴滴的感動,將成為你畢生的財富。

  真情相伴心共度,點點滴滴人生路,只要有心,就會發現世間的美。學會感動,美就會溢滿你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感動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