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與不想

想與不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想與不想都是自己的思想,早已覺得幸福和快樂都離我很遠,幸福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是因為有人把痛苦刀刻石斧般的,雋刻在我的記憶年輪上。我討厭痛苦卻喜歡孤獨,很久以來我就覺得,閱讀和筆耕才是我生活的快樂。閱讀本身即是一種孤獨,因為不可能幾個人和讀一本書,一本好書,你可以雅俗共賞。閱讀也是排遣痛苦的良方。陶醉在文字的世界里,每個文字都是鮮活的生命,就像是苦難之蚌分泌出的珍珠,文字的每一章每一節,可以輝光華彩,也可泣血如歌。可以燈紅酒綠,也可是一片沙洲的寂寞。好的作品很少有恭維的話語,更少有跌宕起伏的精彩華章,你有了怎樣的心境,就會有怎樣的篇章。此刻的我,才會覺得超然脫俗不再痛苦。

  很多時候都強迫自己不再去想,那是害怕聽到另一個世界的聲音,彷彿是一個遙遠的靈魂對我竊竊私語。不願去想,卻又不得不去想,不願去想由不得不想,現實就擺在面前,讓我無處逃避無處躲藏。

  只有敲打着鍵盤的聲音和着我的心跳,才是我心中的音符在流淌,可有些不願去想的事情,就像在曠谷的吶喊,覺得聲音早已遠去,可又像是迴音壁的聲音在迴響,它會潮水般的湧進,淹沒了我的整個世界,也淹沒了我的心房。

  更有人說痛苦和苦難是一筆財富,沒有蝕骨銷魂的痛,就不會有超然脫俗的思想,我不知未來和將來有什麼區別,但我知道是人都有思想,只是人的思想就像有限的庫存,容量太小,就應對不了情感的洶湧,痛苦襲來你就無法抵擋。只有豐富的內涵內存,才能將情感的溝壑填平,才會有人和我一同擔當,痛苦和快樂都需要有人與我分享。

  誰不想有快樂的時光,我很喜歡去看海,去看歡樂的海水拍打着沙灘,那是海水和細沙一同徜徉,潮起潮落都是海水對沙灘的問候,海水也不想沙灘獨自承受乾涸的痛苦,每一朵浪花,也都還都是微笑的摸樣,海水每一次拍打着海岸,也分明是和沙灘嬉戲,告訴它有我在,你就不會有痛苦心傷,所以海水湧上海岸時都很洶湧,退卻時卻是依依不捨,明知還會再來,卻是那樣頻頻的回望。

  啊!不再想也不去想,想與不想都是自己的思想。也許的有一天,真的能和另一個世界的靈魂對話了,就不再有痛苦也不再有思想。是否是迷失了自己的靈魂,才讓我顯得那麼迷茫。

您正在瀏覽: 想與不想
網友評論
想與不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