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念/情如夢愁白頭

念/情如夢愁白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雪滿樓,雪白頭。

  相識一場,哭過笑過,彼此記得,還會藏在心裡永永遠遠。

  雪花紛紛擾擾,思緒千千萬萬,煙霧繚繞,獨坐那古亭。看來往行人過客,淡淡單單過,對對雙雙走,心情落寞,難道說,無人問津。

  愁己愁人,問天問自己,緣分是否已擱淺,她人是否還未來。雪花散一地,銀白如素裝,美的動人心弦。

  那年是冬天的寂寞。

  喜歡來那古亭,靜靜坐下,看來往路人,嘆自己心事,好似對雪言情,以亭論今。

  是多久,我還來那古亭,卻看見她已靜坐在那兒,我躊躇良久,終究還是小步漫過,來至古亭前。她看見我時,雙眸如墨,透着無盡深意,臉色微微粉紅,柔軟的髮絲披肩散落,兩行柳葉眉如畫上去的那般好看,嘴角的弧度,她就如白雪仙子,對我嫣然一笑,我似乎看見我內心深處的寒冷融化,而燃起小小的火焰,暖透我心。

  初見,便銘記於心,如春天般美麗,留住人心。

  她一顰一笑,一說一鬧,一言一語,都如花如月,如虹如雪,如水如仙,讓人難以忘懷,如沐春風,不能自拔。

  或許雪是她的,她是仙子,不嘆她的美,嘆也嘆不盡,嘆不明,嘆不白。

  人間煙火,人生如戲,戲里匆忙戲外還忙,夢裡憂愁夢外亦是憂愁,如若不食人間煙火,不演人生的戲,或許夢裡便不會憂愁夢外也沒有憂愁,不過凡人終是凡,如大地一粒塵土,隨風而走,隨雨而落,停停走走,直至被淹沒,被覆蓋。

  陪她演變,陪她幸福,陪她沉淪,陪她前進,與她後退,感受她的苦,感受她的笑,深愛她,便愛她,歲月如媒,青春無悔,這一生,有你陪,有你在,有你觀雪,有你論戲,就是美夢,就是好戲。

  人生如夢,人生如戲,情如夢,情如戲。盡情做好夢,努力演好戲。

  愁了白頭,卻沒有好夢,卻不會演戲,卻未遇見她,卻依然獨坐那古亭,獨自觀路人,獨自嘆風雪。

  雪花滿樓,情愁成山。

  幾時夢才完,多久愁才盡。

您正在瀏覽: 念/情如夢愁白頭
網友評論
念/情如夢愁白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