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遺忘,才是愛自己

遺忘,才是愛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遺忘,才是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窗外,夜,這是淺夏的夜么?聽不到花香葉語,聞不到一絲清寂,與無聲處,嘈雜,神

  傷!天無蒼穹之深遂,地無疏疏之靜好,縱是黑夜,卻是黑的那麼不透徹。一切迷朦渾沌。

  ---題記

  仰望,想找一顆星星陪我夜語徜徉,可星哪?星兒也倦了困了,無意陪我。廖廖空寂的我,望着窗外那灰朦朦的混濁不清的夜幕,試着在想:這夜是不明了的夜,那麼心事哪?能不能也隨這迷離的諜影鳶然飄去,走遠,無形?能不能?

  窗內 ,孑然一身,好累,想掬一捧夜風習我的倦,然而,風兒難道也懶了?它踟躕着從我面前劃過,我竟舔到了它的酸澀。好渴,想烹一壺清茗,持盞邀月,品啜一處安好,可夜已深,有誰能與我聞香酌韻?

  我 在想誰?誰又在念着我?連星兒也閉上了眼睛 ,它們分明是厭了聽這些古老的囈語,它們是倦了人世間的凡塵過往;聽人們細數年華,那些細碎的,憂傷的深夜裡痛的呻吟;那些個左岸,右岸;那些個聚散悲歡;那些個飄遙之苦與流離之重。星星知道沒有月的陪伴,它再不能閃爍明眸,黯然離場。於是我想,這世間的一切怕都是相互依存,每一種存在都不是獨力存在。

  星星和月亮為伴,

  白晝與黑夜轉換;

  四季冷暖交替,

  蒼海為桑田變遷;

  雲朵依藍天輾轉,

  雨露與陽光牽袢;

  白雪因陽春美麗,

  流水為高山應和。

  可是,那蒼老了的破碎了的岌岌可危的歲月,還能不能夠再執着一份堅守?於生活,於煩惱,於鎖碎,於孤寂,於不屐,於渴望,同着這麼多的數也數不清的紛繁嘈雜——他,還能不能與我同在?能不能?

  春時,奼紫鄢紅,盎然着想要一份遲暮的牽手;可此時,我猶豫了,迷迷離離的夜霧糾結了我無端的悵憫。越想忘,越清晰,一閃后,再是惆悵;是不是這夜的過錯?是不是無星無月更增加了我的迷茫?

  我渴望一種救贖!

  捱着清凄,我試着閉目神散,想在極度疲倦中睡去,然而閉目間斑駁的心跡陡然登場。過往的零綃洶湧而來,穿越着憂傷和歡喜,透徹着寂寞更寂寞,此消彼長。 是在思念一個人,還是想通過透徹的沉澱后遺忘掉什麼?一朝相逢,一夕離散,一轉身,既成永遠......誰能道清是塵緣,還是夢厴?我唾棄自己,平舟清渡,原不該和紅塵有染。這一切,本不該屬於我的,況且,屬於你的不一定是幸福!也許你只是經歷了一場曾經的痛;我能有什麼?我謹用一顆卑微的心,一顆漸漸寒涼的心。左手握着一份思念,右手卻割着轉身的傷痕......

  那多少個不眠之夜,只為一句飛鳥無蹤,能否與飛雪陽春度一場決絕?在這無月,無星,無風,百無聊賴的死灰般的夜裡,去赴一場心靈與自我的對話;要,還是不要?

  一語天驚,一宵夢厴,一時恍惚;

  一許輕狂,一景煙花,一別凄涼;

  一憶消魂,一念過往;

  一疊芳心,一紙心箋,一葉平舟;

  一生空瘦,一念宿命,一恍隔世;

  一路風雨,亦無過往。

  夜清冷,琵琶聲聲入誰夢裡。空嗟嘆,簾卷西風春又晚。

  冬雲遮日又飛綿,前塵一悵然。此情最難堪,燈火如豆意闌珊。魂系碧落入黃泉,回首已百年。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這回去也,病酒獨干,偏教相思苦糾纏。天若有情,亘古不老,無虞明月照無眠。訴不盡前塵往昔。話底遲,忍將痴心付流年。醉里...夢裡...東風無力將花葬,化蝶成雙。落花不知落花行,一段錦薔,幽然飄丁香。

  一場清釣的冬天,許一首千古絕唱!我不再說,一切言過茶涼!

  風伴着我淺眠入夜,人自無聲弦自語,獨醒夢裡...

您正在瀏覽: 遺忘,才是愛自己
網友評論
遺忘,才是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