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白頭翁

白頭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早已在漫長地等待中白了頭,化為那隻鳥,在你的視線里飛來又飛去,你卻始終沒有在意。

  桑樹開花了——-結果了————-果熟了,而後又落了,我也沒有心情去品嘗,只是在想,可怎麼也想不明白你的矜持,難道你也相信那句謊言;“於嗟鳩兮,無食桑葚;於嗟女兮,無與士耽。”嗎?

  即見君子,雲胡不喜?論品德,我以寬容的胸膛包容一切,從不已物喜,不已己悲。弱水三千,我只取一飄飲,這又有何過分?

  說信義,人而無信,何以立身?我指天誓日許下諾言願守抱柱信等你到天地合——山無棱——夏雨雪————-冬雷震震,你為何一點也不動心?

  你真得要我失望而後絕望?

  我是鳥,沒有太高的理想,只不過想陪你到天崖海角,地久天長。

  我是鳥,沒有太多的奢望,只不過一直認為你的高枝才是我快樂的天堂。

  我真得不希望在流盡最後一滴淚后,帶着滿身的傷,掙扎着飛離這個地方,繼續去流浪。

  2000.3.8於無為

您正在瀏覽: 白頭翁
網友評論
白頭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