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貓和刺蝟的愛情

貓和刺蝟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小貓,那個渴望溫暖的動物,驕傲而又自卑,我現在坐在學校的操場的那個東北的角落,冬日的陽光呈銳角角照射過來,昏黃卻有一絲溫度,提醒我上天還在眷顧我,是的,我失戀了

  你告訴我,這叫做成長,是人生的歷練,我像那些泛濫的偶像劇中所有的情節一樣,哭着抱着你求你不要走,而你依然選擇離開。我的戀情只持續了72個小時,是天氣預報節目的最長預報時間。

  你也說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可你為什麼不跟我商量一下就可以放下我走了呢,我在敲這些字,眼淚卻在眼眶打轉,我不能讓它掉下來,因為我的鍵盤,不防水。

  你是第一個讓我看到希望卻又把我推回更低的谷底的那個人,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每天我都把嘴笑得恨不得咧到耳朵後面,連走路的時候都在唱歌,而現在我聽到的所有的街邊音響里的情歌,看到路過我的甜蜜情侶都彷彿在嘲笑我,看那隻被丟棄的貓。

  你說,只要我願意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做朋友,你能做到,那是你不愛我,我呢,告訴我怎麼做到?

  愛有時候是一個人的事,我也希望自己像以前一樣,默默的喜歡你,你何必非要剝奪我做夢的機會呢?其實你說分開的那天下午,我的右眼皮就一直跳,心中有一絲隱隱的不安,彷彿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要走了。

  你曾指着天上的北極星說那是你的化身,我以為你給了我方向,卻不知站在這個路口該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你走了,那麼我往哪個方向你都不會關心了吧?

  陪你看的那個電影都還沒有看到結局,你怎麼說走就頭也不回了呢?我還記得我問你如果我消失了你會不會找我,你說不會給我消失的機會,現在看來我怎麼會消失呢,我的心在你那兒,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回來,不取走我的心,我該靠什麼活呢?你放過你自己,卻始終放不過我,多諷刺的一件事兒呀,你說只是對我愧疚,只是感激我,因為我對你好,我要的不是你的回報,我要的幸福只是與你同行,如果我非要拉着你的手不放,也許你會為了甩掉我而砍掉那隻胳膊,我要一個殘肢有什麼用呢?這雙手放開了我,我去哪裡再去找一個如此了解我遷就我,肯聽我說話的人呢,那句話說的真好:思念是一種病,幸福就是兩個人同時生病,而不幸就是一個人痊癒另一個人卻一病不起,我就是後者。

  你不小心刪掉了我電腦里的殺毒軟件,我用電腦了用了那麼長時間,卻從沒學會安裝這麼簡單的一個程序,你就是入侵我的木馬,而我不懂得殺毒,結果你完好無損,而我卻系統崩潰,何時才能恢復呢。

  我害怕面對這一切,當我告訴閨蜜我找到另一半的時候,她甚至比我還要興奮,這隻悲傷的貓終於等到了照耀她的陽光,原本快樂不起來的我因為你卻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去相信愛情,我就想這個人就是我小貓此生共勉的那個人,我會用百分百的心來對你,可你不給我機會了。

  眼淚流得太多,以至於雙眼模糊看不清我們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那晚當我哭着回到寢室,摘隱形眼鏡的時候,右眼的眼鏡卻怎麼也摘不下來,原來是因為淚流多了,揉眼睛的時候弄掉了,少了一隻鏡片的眼鏡還算完整嗎?

  我不想再戴眼鏡了,看的太清楚往往對自己沒什麼好處,從此之後模糊面對這個世界,好好的看清自己,愛自己。

  如果角色轉換那麼容易,我還選擇回到過去,做一個朋友,即使沒有交點,即使與你同行的方式是與你平行。

  你看,你走了,操場仍會有很多男生在打籃球,有情侶在散步,有麻雀在樹上嘰嘰喳喳,一切都好像沒有什麼不同,可對於我來講,已經是天壤之別了,我不知道我會用多久的時間好起來,也許很快,也許很久吧?

  你的手總是那麼涼,我曾用盡全力去握緊它,溫暖它,結果它冰冷依舊,而我也失去掌心的溫度,再也溫暖不起來,我們是那麼相似的兩個人,你怎麼就看不到呢?

  你唱歌給我聽的時候心裡是否也有一點點動容呢,你將笑話給我聽的時候是否也真的在哄我開心呢?你抱住我說你害怕的時候是否也真的希望跟我一起迎接那些未知的未來呢?

  我不知道如何讓你停止顫抖,如何再去愛我,即使沒有機會了,我還是希望你會回頭看看我,有多麼多麼的捨不得,放不下,也走不開。

  你了解我就如同了解你自己一樣,你說我是一個掉進水裡的救世主,明明無法自救,還想着拯救別人,你說是該說我善良呢還是該說我無知呢?我沒有救得了你,卻在自己眼淚流成的海里淹死了自己的心,你總說我是個單細胞生物,好吧,現在我終於承認了,你還會聽嗎?既然你那麼了解我,為什麼要放開我,為什麼要在我不信愛情的時候相信愛情,又為什麼要在我以為找到幸福的時候推開我呢?是老天為了論證什麼道理拿我當做試驗品,還是我把自己放錯了位置?

  你說我看得太過透徹,自己卻總做不到,每一句都能把我的心戳出一個洞來,我想你會傷心,不想會更加傷心。

  我從來都不知道該怎麼放過自己

  這條路太長了,你怎麼忍心看。我一個人走呢,我不接受又能如何呢?只怪愛情太傷人呢,還是怪我想得簡單或者是想的太多?

  我們還回得去嗎?我不想變得歇斯底里,卻又忍不住可憐自己,你看我們一起去公園玩,一起去泡圖書館,一起說理想和未來,一起去逛街,你說自己是刺蝟,為了保護自己所以不得不傷害別人,我也不可以為了我自己的感受而將你的刺一根根的拔掉吧?那樣你會痛不欲生,我怎忍心看你難過呢?

  事實證明貓和刺蝟的愛情結局是刺蝟無心傷害貓,而貓被傷得體無完膚之後刺蝟因愧疚落荒而逃。

  我是那隻貓,在等那隻刺蝟,因為我怕痛,更害怕沒有那隻刺蝟的陪伴,現在是冬天,刺蝟怕冷所以去冬眠了,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他就會回來。

您正在瀏覽: 貓和刺蝟的愛情
網友評論
貓和刺蝟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