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愛寄生

最愛寄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曾經一度很反感寄生的生命體,忽略健康因素,從人性的角度上來說,他們是不勞而獲。於是長久以來自己都很注意避免與它們哪怕有一絲的聯繫或者哪怕有共同的相似之處,自以為很清高,自以為很洒脫。

  但現在卻想像着能有一個宿體,哪怕是再平常的一個宿體,也不想去進行漫無目的的奮鬥。當然,成功者有之,不過我卻害怕失敗。縱然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但是自己真的有這份勇氣嗎,如果給你一個宿體,你會有什麼樣的選擇?如果真的能夠不勞而獲,你是否還會選擇奮鬥?恐怕,很多人都會有和我一樣的答案。

  生活沒有終點,奮鬥更是沒有理由會停止,如果給我一個哪怕再平常的宿體,我也不會去選擇奮鬥。社會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同事的壓力,好像每件事情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隔膜,而當你去試着接觸這層隔膜時,才發現它是如此的堅不可摧。於是選擇逃避,於是心灰意冷,於是停止了奮鬥,於是開始了抱怨,最後連想都懶得去想了。

  很懷念風輕雲淡的日子,那天真浪漫的童年,那放蕩不羈的生活。在我的記憶中,有一段時間是迄今為止最值留戀的,到現在還會時時地想起。想起藍藍的天空,不帶有一絲的煩惱。想起父母的懷抱,充滿無比的安全。想起幼時的好友,是那麼的知根知底。想起故鄉的小河,整天快樂的在那歌唱。

  不知道什麼是奮鬥,不知道什麼是壓力,也不懂得什麼是生活。

  而今的每個人都在改變,如此之快,於是漸漸地,麻木了。機械般的生活,機械般的奮鬥,機械般的進行着每一件足夠讓人心灰意冷的事情。有時候,停下來想想總覺得很好笑,既然不喜歡,為什麼還要如此勉強。苦笑之後,又是一陣機械般的沉默。

  於是想要一個宿體,一個可以讓我回歸童年的宿體,哪怕不再是那麼的溫暖,但足以讓我無靠的心有個避難的港灣。一直以來,我從沒有停止過尋找,每次都是失敗而歸。幾十年來一直在為這個宿體而進行着探索,但結果確是,它只存在於夢境中。

  也許,我們真的不能改變什麼,儘管有時候自以為能改變很多東西。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既然不能改變,那就只有適應。然而冥冥之中,有一副畫面始終存在與我的腦海中:藍藍的天,靜靜的水,一群孩子在河邊玩耍....

您正在瀏覽: 最愛寄生
網友評論
最愛寄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