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樹蔭下,愛你那一抹清涼

樹蔭下,愛你那一抹清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直在你的樹下乘涼,卻認為你遮住了我的陽光。後來才發現。如果沒有你我就會被太陽灼傷。

  ——題記

  每個人內心的最深處,總會有一個人,讓你依賴,眷戀。或許有過抱怨,不珍惜。但當你疲憊的時候,你會發現,這裡永遠最溫暖。

  一

  “你應該學會做飯,媽每天那麼累,放假時,可以讓她輕鬆些。”你每次都笑着說,和善卻又充滿霸氣,你是要我什麼都聽你的嗎?

  “為什麼你不學呢,現在女孩子有幾個會做飯的。”每次,我都任性地應付着你。

  “所以你才要特別一點啊,這也是一種優勢……”

  這也是一種優勢?小聲嘟囔着,卻再也不敢和你頂嘴,我怕你生氣,尤其是生我的氣。我喜歡你那愛笑的眼睛。於是,撅起嘴巴,口是心非的答應着,事實上,我也學着做了,可就是做不好。

  你也笑着哄我:“可以嘛,不用餓肚子,還是有妹妹好啊。”你的眼睛本來就小,笑起來成了一條縫,像小孩子。這是真話嗎?記得媽說過,我小的時候你經常和媽說自己要是有個姐姐該多好啊,可你偏偏有個妹妹,一個嬌氣又任性的妹妹,每次都要讓着我,哄着我,你很累,對吧?

  二

  和幾個小孩過幾天,尤其是淘氣的小孩,我想,像你我這麼大的孩子都會受不了,可你卻能耐着性子,在我每次想要不理他們的時候,你都哄着他們,像當初哄我一樣。這幾天你是不是要崩潰了呢?那天看你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倒頭便睡到天亮,領着一堆小孩玩一天,又煩又累,我只是丟了一句“我不去!”便逃之夭夭了。你比我大,你不領他們玩誰領呢,真為難你了,二十多歲的小夥子陪小孩玩,沒耐心的我想都不敢想,這如果是個噩夢,我連覺都不睡。大家都誇你,懂事,之前還嫉妒你,但漸漸才明白,這一切都要你一人頂着,只因為你是哥哥,你有無形的壓力,你有責任去承擔著一切,即使很累;你要做到很優秀……這是你告訴自己的嗎?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你上大學,要半年才回來一次,也就意味着我們一年在一起還不到30天。時間把我們的感情醞釀的越來越濃,是因為那條親情線吧,思念牽着我們。

  時光荏苒,那個懵懂的小丫頭已被我拋回了過去。漸漸地,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愛。在對世態炎涼的迷茫之際,我知道,身後永遠有你的支持和鼓勵。再也不會抱怨你遮住了我的陽光,炎炎烈日下,是你為我撐起了一片陰涼,強烈的日光被你寬厚的葉子吸收,你一人忍受着,因為你不想我被太陽灼傷。

  我努力接受着現實的一切,不斷壯大自己,用樹蔭下的滴滴的露珠,一滴一滴滴進你心裡,給你同樣的清涼!

您正在瀏覽: 樹蔭下,愛你那一抹清涼
網友評論
樹蔭下,愛你那一抹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