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老師,生命的守護神

老師,生命的守護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老師,生命的守護神 標籤:傾聽生命

  老師,是生命的守護神!

  山崩地裂,高樓撕碎,巨響刺耳……

  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

  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住所有的災難,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把外來的危險擋在自己的翅膀外。他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就是他保護的小雞。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像一棵大樹一樣立在世人的面前,而這棵大樹頂起的是四片天地。

  為了4個學生的生命,譚千秋義無反顧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英雄壯舉,詮釋了什麼是為人之師;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他那在突發災難來臨時的瞬間造型,塑造了一座在人們心中永不倒塌的豐碑——“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老師,是生命的守護神!

  地動山搖,飛瓦走石,悲號衝天……

  原來的你,總是有着陽光般的心境;原來的你,總是那樣的機智勇敢、聰明爽朗;原來的你,總帶着憨憨的笑對着學生;原來的你,總用好聽的歌聲來調節氣氛。

  老師,我還記得:你泡給我喝的那杯檸檬茶,當時的我在心裡默默地喊你:哥哥,你聽到嗎?;老師,我還記得:你想方設法找給我穿的鞋子,當時我覺得你是我的媽媽,雖然你是一個年輕的男老師。老師,我還記得:你帶上墨鏡擋住你紅腫的眼睛唱歌時,我們的驚訝,你當時聽到我們的吶喊嗎?老師,你也把這樣的一幕幕深刻心中吧。其實,我多希望你睜開你沉睡的眼睛,重複做着那些細微的動作啊。

  如今的你永遠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宛如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你的翅膀比鋼還硬,正因為你鋼還硬的翅膀,你救了你懷中的孩子。為了救孩子,你的“雙翼”不能再展翅飛翔了;為了救孩子,你雄鷹般的雙翼被鋸斷了;你無悔,你摘下了自己的翅膀,送給孩子們飛翔。

  老師,你是生命的守護神。

  重物墜地,利器穿插,血肉模糊……

  廢墟中,你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但你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我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你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

  本來你可以安全的離開的,可是有兩個孩子太害怕以至於跑得很慢,你轉身走回去,拉着兩個孩子就跑。但瞬間重物壓下,你在危難中首先護着的是自己手裡的孩子。

  向倩老師,你用你自己生命換來了兩個孩子的生命,你用你小小的血肉之軀,擋住了厚重的泥水板。你的壯舉,我們會銘記在心,中國人會銘記在心,全世界會記住你拯救生命的最後一刻的。

  ……

  安息吧,守護生命的神靈!

  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這些靈魂的建築師們,用他們的行動詮析了人間大愛。他們最後定格在世人面前的豐碑永不朽,他們的行為是人性至善,大愛無疆的最好的表達。

  讓我們點起心中祝福的蠟燭:汶川地震中死去的老師們,一路走好!你守護住的生命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生命的守護神
網友評論
老師,生命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