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每當插秧或者割禾的時候,外婆就會翻過兩座山,趟過一條河來幫忙。通常是,我在秧地里玩着泥巴,或捉着青蛙,一抬頭,就看到外婆的大斗笠在山邊的小路上慢慢地移下來。我就會高興地把手中的泥巴一甩,一邊興奮地向媽媽喊道:”媽,外婆來了!“一邊飛快地迎上去,看外婆帶來了什麼好吃的。

  有糕!我樂呵呵地捧着糕,一邊吃,一邊說:“外婆,好好吃,我要全部吃完它。”

  外婆笑着說:“那哥哥呢?以後哥哥也把好吃的全都吃完,不留給你的哦。”

  “那好吧,我留一半給他。”

  外婆笑着牽着我的手回到田裡,開始插秧。一點一點的綠色慢慢地浸染開了,水田慢慢變得好看了起來,綠油油的秧苗迎風招展着,像一對對等待檢閱的士兵,驕傲地昂着頭,挺着胸,接受着春日裡溫暖的陽光的撫照。

  我心不在焉地插着秧,一隻小青蛙跳過,我就跑去捉,青蛙,小青蛙慌慌張張地跳進小溪遊走了,我摘了一朵野花回來。媽媽瞪了我一眼:“玩什麼玩,快插秧。”外婆笑着說:“妹兒快來,我們倆比比看,看看哪個快。”我飛快取了一把秧苗,來到外婆身邊。

  外婆一邊彎着腰一下一下地把秧苗在水田裡排成一行行,一邊說:“妹兒啊,剛才的糕好吃嗎?”

  “好吃!”

  “那你知道那糕是用什麼做的嗎?”

  “米做的。”

  “呵呵,妹兒真聰明。那米從哪來的呀?”

  ”米從谷里來的。“

  ”那谷從哪裡來呀?“

  “這些禾長出來的。”

  “嗯,這些禾長出谷來,才有米,有了米,妹兒才能做糕吃。你現在不好好插秧,這禾就長不出谷來了,那妹兒就沒有糕吃了。”

  “那我現在插秧,哥哥沒有插秧,那哥哥就沒糕吃了。”

  “哥哥現在在讀書啊,放學了就來插秧了。你插多點秧,長多一點穀子,然後大家都有得吃啦。哥哥吃了糕,就會帶妹兒出去玩的呀。”

  “噢。”

您正在瀏覽: 外婆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