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因為看見了看不見的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文/小夢

  “逆光飛翔”這四個字看着竟是這樣子熟悉的。突然間心裡覺得六月彷彿是與飛翔,與蝴蝶相關的日子。

  六月的高考里,江蘇省語文試卷的作文題我會覺得竟和“逆光飛翔”這四個字也有着些密切的聯繫——逆着光而飛翔。再者,同事苗苗一再邀請我同她一起去蝴蝶生態館感受了那生命之輕。很多時候覺得選擇一部電影,也是與它結下了一份塵緣。

  【他】

  他,從小就只能在自己的房間里沉默,靜坐,因為他看不見。

  他,嘗試着聽所有的動與靜,聲音和畫面,色彩和神態,因為他看不見。

  他,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用雙手彈奏起一串串動人的音符,雖然他看不見。

  他,不曾掉過淚,即使他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雖然他看不見。

  他,每次的比賽幾乎都是第一,雖然他看不見。

  “還不是因為看不見才拿的第一!”別人的嫉妒卻是他的“看不見”,可是他們能體會那“看不見”的傷痛嗎?從來到這個世界時就看不見,“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於是這個孩子不得不直接在心靈上開起一道窗,讓那亮麗照進來。可是,那一句刺耳的“因為他看不見……”成了他內心永遠的傷痕。

  【她】

  她,因為被迫放棄跳舞的夢想而做着買送飲料的小工,將寄託放在跳着街舞的男朋友身上,看着他跳舞也許內心會有些滿足。男朋友最終又認識了一同跳街舞的女孩並曖昧熱烈,她站在雨中與天空一起傷心地哭泣。飲料店同事告訴她:“你喜歡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跳舞的樣子。”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她愛的是跳舞,內心深處的夢想,在一次送飲料中她看着正在教跳舞的老師怔住了,她對舞蹈的渴望愈發強烈,泯滅的星星之火終於一再燃起。

  【遇】

  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和她相遇了。在馬路中央他看不見,她用電動車載他到了某個小學,看着看不見的他耐心細心地為小學生們義教音樂,她又激動又感動。因為音樂的夢想他們最終走到了一起。她看到了他即使看不見仍然能彈出美妙的樂章,無法看到是多麼難以想象的事情,但是他卻比常人做得更好,因為他鐘愛鋼琴,他從沒放下他喜歡的事情。終於,她有了更強的動力拾起從小熱愛舞蹈的夢想。她告訴他什麼叫舞蹈並手把手教他舞蹈動作,他讓她閉着眼睛帶她走在他回家的路上讓他感受這一段不睜眼的路程。在每一個日子裡他和她相互鼓勵,成為了形影不離的朋友,一起在各自的夢想道路上前行。她錄音給他:

  閉上眼睛

  跟你一起去感覺

  在沒有光的世界里

  踏出的每一步

  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有你

  讓我相信我所遭遇的一切

  並不是在阻擋我的前進

  而是要讓我下定更大的決心

  謝謝有你

  讓我明白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辦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的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原來故事的男主人公是真有其人,且從現實中走上銀幕分享給了大家。一直對那一類特殊人群持有說不上的崇敬。這部電影讓我也想起了星光大道里走出來的楊光,多麼渴望光連名字都泛着光。他也是個微微發胖的男孩子,唱歌非常好聽,因為帶着真摯的情感,尤其是他為媽媽唱的《你是我的眼》一直唱到了所有人的內心。雖然看不見,但是他們內心都有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光明。

  在這部電影里,男孩與女孩的相遇擦起的火花燃起了夢想之火。光亮再一次照起的時候,他們都看見了看不見的。男孩在自己獨特的光圈裡看到了女孩舞動着的美麗柔軟的身軀,那律動從頭,頸項直至到手,到足尖,是那麼與眾不同。他終於欣慰地懂得自己並不是真的看不見,他能看到,因為他的心看到了。女孩子在男孩指尖落在鋼琴上的舞動里看到了堅強,信心,勇氣和一刻也不曾停息的夢想,那是逆着光仍在努力地追逐和飛翔。

  他和她終於看見了之前彼此不曾看見的,那就是身後那一道逆光。在逆光里他指尖的舞蹈仍在律動;在逆光里,她足尖的舞蹈仍在翩翩着,你看見了嗎?那“逆光飛翔”的美妙。

您正在瀏覽: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逆光飛翔》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