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寧缺毋濫

寧缺毋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首歌,聽了好多天卻還是無法割捨掉。這樣的習慣像是吸食了纓栗的無助孤魂,遊盪在生死盡頭,沒有方向依然頑強,就算是缺失了對事物的觸覺心還是痛苦的掙扎。生與死的迷惑,漂流在沒有解藥也不可以探尋的地方,一顆心一縷煙魂就這樣遊盪。世事本無常,想得到的東西在此刻也沒了任何慾望,只希望飄忽的身體可以有個地方倚靠。多麼簡單的希望,對現在來說卻比登天還難。有些東西越是簡單我們越無視,在失去時就越渴望越痛苦,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吧。

  聽一首歌就像品味一個人,愛恨都在其中。人與人之間尤其是女人與男人之間較多的是那種若近若離、曖昧不清理還亂的感覺。對他,你或許不愛但卻放不下,又或是你愛卻又不能相守,更或者你誰都不愛只是喜歡遊戲情場。誰可以說的清愛是什麼,喜歡的時候你可以為她煲湯做飯不愛時也可以棄之家中,天天笙歌艷舞不理其是好是壞。愛情,我們總是渴望甜蜜溫馨卻又有誰真正在愛情里滋潤快活,一個個還不是以失望咒罵結束。情歌唱的高調我卻聽得低調,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習慣把自己遺忘在角落,不想誰愛我誰不愛我,人生苦短自己愛自己才最重要。

  不喜歡選擇,因為很痛苦!選擇自己喜歡的又害怕會忽略自己,選擇喜歡自己的又擔心對生活了沒有激情。因為害怕,所以不選擇,一生只對自己好也是個不錯的主意。曾經愛過,卻也失去過,曾經恨過,卻也淡忘了,曾經日思夜想的也終錯過,試問這世間還有什麼是不會更變的?若有,也只有自己對自己的執着吧,你永遠不會放棄自己,不會嫌棄自己,更不會在自己的心上撒鹽。所以,愛過以後我慢慢學會了愛自己,學會用一顆陽光的心看淡愛恨。是自己的不必追跑,不是自己的也無須強求。

  選擇有時候會變成一種將就,他可能對你還好條件也可以,他不愛你你也不愛他,你們之間有的只是現實的符合。於是你們戀愛了,結婚了,一輩子你過得清淡無味,而他也無心討好。這樣的日子試想誰願意接受,可是總是有些受了傷的選擇這樣的日子。因為這樣不會心痛不會牽腸掛肚,更不會死去活來。其實想想,這樣何嘗不是一種生活,可我是斷不會接受的。我是個極端的人,喜歡寧缺毋濫的堅持。

  愛情,在我心裡是神聖純凈的海洋,喜歡徜徉其中卻只鍾愛一片海一顆心。既然愛就要愛的炙熱、火烈,愛到天荒地老也只為那一個人。等不到一見鍾情我情願一生孤獨。曾經我以為愛就是他對我好,到後來才發現好是有條件期限的,不是所有的好都是純潔的。我們得到了什麼別人也就想換來什麼,所以愛情里出現了欺騙隱瞞,出現了虛情假意金錢誘惑。我們逃避,可是這就是生活我們又能逃到哪裡?我們選擇小心,可是別人用了假意;我們累了,可是還要繼續;我們痛了,可是沒人懂得。在愛恨都被時間沖洗后,我選擇重新愛,只是這次我愛的是自己。對於那個他,我不再輕信愛情,只想安靜的等待那個他。

  這樣的日子很安靜,安靜的我差點忘了自己。每天一味的對自己更好,回憶被我掩藏,我是沒了過去的小孩在等待他一見鍾情的復活。可是那個他在哪裡,等了那麼久還是沒有出現。可是我不想湊合,不想對自己不負責,不想以後後悔。寧缺毋濫是我的口號,堅持的莫名其妙,可是心裡還是很幸福,起碼我在用心等他,沒有煩惱沒有爭吵。我睡在時間走廊,冷眼看世事變幻時間流離,心還是那顆心,而人卻早已容顏已逝。或許我終究會孤獨終老。

  曖昧成性

寧缺毋濫 範文推薦:

  • ·情到深處,寧缺毋濫
  • 您正在瀏覽: 寧缺毋濫
    網友評論
    寧缺毋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