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祭奠,曇花不現

祭奠,曇花不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曇花一現,剎那芬芳,每一次落幕短暫而又華麗,不覺有些奢侈。每一次奢華背後背負着成長的辛酸,曇花,在它的世界觀與價值觀里,這麼的一切顯得那樣驕傲,不同於悲壯。世界上花兒很多,為何我單描述它,不是因為我喜歡曇花,至少它已是‘名花`有主。我猜思着,世界上所有的花都被’有主’了,我家鄉的狗尾巴草,也被歌頌過,有些人就是愛拿自己比作花兒的無私,殊不知,花兒也許也在抗爭,也在為己,只不過我們看不出來罷了。更有甚者,一生不知留戀過多少花兒,自戀的表現自己多麼的高尚,其實,也就是個到處‘沾花惹草’的傢伙。

  曇花,我估摸着,當它還是拙拙成長的幼苗的時候,它不會想象自己夜裡絢麗的獨舞。曾一度我喜歡孤獨的感覺,發覺很象劉德華的那首歌曲“不喜歡孤獨,卻又害怕兩個人相處……”。在現在看來我,是孤獨的有些無知了。曇花,知道自己命運么,假如,它知道,自己孕育出的白色舞裝,將是自己生命的絕唱,那麼我應該要向它學習,反之,也就會應和我為什麼對曇花為之感動,因為兮兮相惜。

您正在瀏覽: 祭奠,曇花不現
網友評論
祭奠,曇花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