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很想對你們說

很想對你們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你們眼中心中的小女兒,其實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已經慢慢長大。經歷過太多,我的笑容是你們的欣慰,即使我不快樂,面對你們,還是那個乖巧快樂的女孩,你們不用為我操一丁點兒心。這些話一直想對你們說,我的父母親。真的,不用為我操心,不必擔心我的生活,不必擔心我的學習,更是不必擔心我不會照顧自己。想對你們說:我真的長大了,雖說有時候會任性,會對你們發脾氣,會大聲地和你們嚷嚷,但是,我真的是長大了,會自己照顧自己。我已經過了蹣跚學步的年齡了,懂得自己照顧自己了。

  從10歲開始,我都是離家在外讀書,周末放假經常不回家,幾個月難得回一次家。不是不想回家,而是那時候年齡小,處於叛逆的階段,在學校老師管我們,在家父母管我們,而我們希望沒人管我們,希望有點自由,因此放假不回家。所以,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想聽你們念叨我,念叨這個,念叨那個。所以,請你們不要胡思亂想,認為我不愛你們。

  無意間看到你們的銀髮,我才感覺你們在一天天的老去,而我在一天天地長大。看到你們為我的事情煩惱,看到你們為我難眠,我心裡很酸,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因為,那隻會讓你們更擔心我,認為我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是個愛哭鬼。所以,在你們送我上初中的時候,在你們離開的時候,我沒有哭,儘管很想哭。但是,眼淚終究是未落下,反而是安慰其他的同學。其實,對於從未離家的不滿10歲的我們來說,第一次離開父母,有誰不怕?有誰不想哭?記得09年8月份實習歸來,和老媽站在一起,突然發現我比老媽高了,隨口就說了一句:“老媽,你怎麼比我矮了?”你回了一句:“都老了,怎麼會不變矮?”那時候,心裡特難受。此時此刻,我才真正地知道你們在一天天老去,而你們的小女兒在一天天地長大。

  在哥哥姐姐心中,我是最幸福的那一個。我承認, 我受到的寵愛比他們都多得多,誰叫我是小女兒呢!可一切事物總是那麼的平等,在我受寵的同時,承受的壓力也有一樣的比重,很多時候,不是我不懂,而是我不想懂,拒絕去懂。

  那幾年讀書的艱難,承受的是心理的折磨。在我最青春、最具有夢想的花季,因為不想讓你們擔心,乖乖的做一名好學生,其實,我心裡不想做一名乖乖的學生,我覺得那是一個書獃子,但是,從小到大,我還是非常努力地變成老師的寵兒,只因為不想讓你們操心。在愁雲籠罩的時候,是我勉強的笑容;在你們不安的時候,是我的不具說服力的安慰;在你們生氣的時候,是我笨拙的化解;化解一點一滴你們的煩惱,你們的不安……有這麼多的困難,但我一直覺得我是你們的公主,是你們的開心果。

  現在你們還在為我不斷地努力着,那我,為了你們也會堅持不懈。偶爾的不聽話,不是不尊重你們了,不是不愛你們了,只是,我長大了,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了,可面對着你們,我一直還是滿滿的孩子氣,還會撒嬌,難過的時候還會偷偷地哭泣……你們是我最愛的人,而我傾其一生為你們的幸福而努力,那一個夢想,那一個願望,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很想對你們說
網友評論
很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