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流年風塵,我們漸漸走遠

流年風塵,我們漸漸走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阡陌世界,紅塵多少。

  散愛情的一路芬芳,讓心不在孤影獨照。——-題記

  【一】

  如水的日子,我開始懷念那段歲月,那段無憂無慮的歲月。

  當我還在穿着叉叉褲,光着屁股,光着腳丫,在魔鬼般的太陽下,頂着似火驕陽,在樹下捉螞眼子,開心的網着樹葉花蓯上飛來飛去的蜻蜓,在一池蕩漾碧綠的荷葉中捉跳來跳去的蜻蛙,看着天空飛翔的小鳥也會好奇一陣子。露着兩顆小虎牙,天真燦爛的笑聲回蕩在我幼雛的童年裡,那段歲月,是我最快樂的歲月。

  【二】

  流年的風塵,在如歌的歲月里,時間在一天天流走,我們也在一天天的長大。由原來的叉叉褲也逐漸被裹襠褲代替,我們也在一天天走向懂事、成熟,笑容也在一天天的減少。背上了沉重的書包,走進了如地獄般的學堂。在那裡,我開始認識了很多的小朋友,和同學們高興地一起玩耍,不厭其煩地聽着男女老師們的教誨。看着滿作業本上的xx(叉叉),心裡開始很害怕回家。於是,我小小單薄的身影留在了灰暗的暮色里,等着父母打着電筒一聲聲的呼喊來尋找着我,接着跟在父母身後,一路上又是父母的一頓教誨。

  【三】

  童年的身影在我小學里停留了五年,就這樣隨着時光的流逝過去了。好不容易使出吃奶的力氣,才勉強考進了初中,進入了人生少年的時代。在這一段如煙花般的青春歲月里,我們又是那樣漸漸的迷惑,眼睛里染上了少年的憂鬱,彎彎的眼角偶爾也會殘留着青春的羞澀、一點絲絲的笑意。我開始也變成了一個倔強的孩子,書本對我來說是感到厭惡的。我們開始學會了瘋,學會了偶爾也去偷別人樹上掛着唾涎欲滴的果子。當然,也會被別人逮住狠狠的捶一頓,不是別人心疼那點果子,而是我們無知扳斷了果樹的枝芽。在我們當時血氣方沖的少年裡,當然,那顆果樹也沒能倖免,幾天後,果樹被我們拿着斧頭砍掉了。換回來的卻是,父母拿着錢還得賠着笑臉給別人道歉。

  在這漫長的初中三年裡,我們身體里的荷爾蒙也在開始劇烈的瘋長。也在青春的夢裡開始朦朦朧朧懷想一些如煙花般美麗的愛情。也懂得了悄悄給前後桌女生寫情書,可憐的青春花痴,換來的又是幾個女孩子一起把我按倒在操場上的一頓暴打,暈啊!就這樣糟糟懂懂的走過了三年初中。在不經意中,也不知道咋個的,我居然也考進了高中。

  【四】

  在高中的歲月里,我們逐步開始懂得了人生,懂得了快樂和憂愁,也懂得了一些什麼是愛情。在這悠悠的三年裡,看着別的男生有了愛情的收穫,而我還在茫芒人海中孤獨地尋覓,心裡就開始毛焦火辣的。高中學習沉重的負擔,愛情的包敷,開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偶爾在孤單的日子,學會了喝酒,用酒精來麻痹沉重孤獨的神經。看着都市霓紅燈天花般的閃爍,總覺得那些都是別人眼裡的風景,一對對相互甜蜜依偎走過我身旁的情侶,對我來說是給我的一種挑戰!

  阡陌世界,紅塵多少。也多麼希望,在這冷漠的世界里,在這日覆隔膜的塵世中,能有一個人愛上我,讓我思念,讓我牽挂,散愛情一路的芬芳,讓我的心也不在孤影獨照。

  風塵年華,歲月悠悠,以後的日子,如今已漸漸走遠。如今再憶起,我能悔於曾經的任性,但我依然無悔於那段走過的歲月,卻給我今生留下了這麼美好的一段回憶。

  【本文來自空間日誌賽飛】

您正在瀏覽: 流年風塵,我們漸漸走遠
網友評論
流年風塵,我們漸漸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