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起快樂的從前

想起快樂的從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起快樂的從前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六一兒童節時,涓涓回想自己兒童及青少年的時候許多難忘的事。

  ??涓涓小的時候,媽媽工作忙,把涓涓送到鄉下的親戚家住。鄉下有條小河,就在家門前。涓涓天天到河裡撈魚。涓涓不跟別的小孩玩,就自己在河裡玩。那時候,水裡游魚細石直視無礙,小魚就在涓涓的腳下游來游去。這些小魚,就是涓涓的夥伴,涓涓跟小魚在一起就不寂寞。涓涓也不愛在鄉下住,因為鄉下沒有電燈,晚上涓涓很害怕。

  ??上幼兒園的時候,涓涓喜歡安靜坐在小板凳上看別的小朋友在地板上瘋、鬧或遊戲。老師領着小朋友玩老鷹抓小雞玩丟手絹遊戲的時候,涓涓最開心。

  ??上小學,老師對涓涓很好,涓涓文靜、學習好。一次考拼音,老師說誰全答對了誰就出去玩。涓涓記得來到操場上玩的好象就涓涓自己。

  ??四年級的時候,涓涓的老師姓高。涓涓和同學們很喜歡她,經常到老師家去玩。雖然沒有像作家魏巍寫他的老師領學生們跳舞吃蜂蜜的事情,但涓涓覺得在她的學生時代,最開心的時候就是高老師教的那兩年。高老師家訪的時候對涓涓的媽媽說,涓涓很像個小老師的樣子,能夠在老師不在的時候領着學生上自習,還可以給同學們講課。涓涓最喜歡老師去開會了,因為在這時候涓涓就有機會來到黑板前當老師了。

  ??小時候涓涓還挺有組織能力的,經常把鄰居家的小孩組織起來給她們當老師。上課前還要唱東方紅,上完課就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一次,在一個小朋友家上課玩,唱歌的時候把正睡覺的那個小朋友的爸爸唱醒了,爸爸就把她們都吼跑了。

  ??街道還成立過向陽院,涓涓還領着一些小孩排演節目在街道上表演。媽媽說,她們是自發的。那時候涓涓學習了個新詞自發,但不懂什麼是自發。

  ??小學的時候,涓涓還喜歡開運動會,涓涓參加的項目得獎少,只有前三名才可以得獎,而涓涓總是跑在第三名后第六名前,但是可以給班級得分,涓涓就非常高興。每年的六一前,學校組織校運動員,天天早上訓練。涓涓也是運動員,每天早上媽媽把涓涓叫醒去學校訓練。縣裡開運動會的時候,涓涓就去參加。媽媽很支持涓涓的,拿錢給涓涓買背心和短褲服裝。涓涓只是個替補隊員,參加了兩年的學校訓練,但從來沒有上過場跑。 涓涓還是班級宣傳隊的。涓涓排演的舞蹈有《我愛北京天安門》,《大刀向鬼子的頭上砍去》,《我們是公社小社員》,《火車向著韶山跑》等。涓涓唱歌不是最好的,只能去跳舞,或者參加合唱。

  ??上初中的時候涓涓就不是很快樂了。因為涓涓不是第一批入紅衛兵和團員的,涓涓為此天天悶悶不樂。入不上的理由是涓涓只學習好,而思想不紅。後來,涓涓考上學了,那些讓涓涓羨慕的當上紅衛兵的同學們卻沒有考上。

  ??涓涓小時候還喜歡收藏,收藏糖紙,香煙包裝紙,後來集郵。小的時候還喜歡看畫本,經常去書店買畫本,記住名字的有《消息樹》、《雞毛信》,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等。大一點的涓涓喜歡看電影,特別是譯製片的電影。涓涓熟悉每個演員的聲音,童自榮,劉廣寧,邱岳峰,喬臻,李梓,張桂蘭等。不用看字幕,就知道是誰配的音。當電影結束了,出現的字幕跟涓涓說的一樣,涓涓為此很自豪。喜歡的電影《哈姆雷特》《追捕》《流浪者》《看不見的戰線》《寧死不屈》《東方列車上的謀殺案》等,看的驚心動魄。晚上看完電影都嚇的不敢往家走了。看露天電影也是最有意思的事情,看了好多遍的《地道戰》《地雷戰》等等,可是還是喜歡看,即使抻的脖子酸站的雙又腿累,也是樂此不疲。散電影時候,大道上的人們絡繹不絕,好不熱鬧。而現在,覺得自己在家看電視比全家人在一起看好,因為自己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沒有人掙搶遙控器。 從童年說到青年的往事,即使是當時很平常的,現在覺得都是很開心的。

  『作者:胖哥哥』

您正在瀏覽: 想起快樂的從前
網友評論
想起快樂的從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