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的從容

秋的從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彷彿總是在天特別藍,雲特別白、人特別忙的時候,一縷金桂飄香,一地落英繽紛,便將秋的從容帶至簡約的時光里,讓秋日的層林盡染、蒹葭蒼蒼在好似不經意間,便悄悄替代了夏日的芳草萋萋和白露茫茫。只是那漸近的秋涼來的似乎一點都不唐突,那漸遠的花紅走的也一點都不冒昧,似乎在變化中,每一次都能從從容容容地迎接着季節的又一次更迭。

  彷彿總是在文人的筆墨下,詩人的傷感中,畫家的丹青里,一行秋雁南飛,一襲秋風捲簾,才會把秋的從容演變成寂寥的風景,讓秋天的丹楓凝霜,冷月清風,在好似不知情中便默默祭奠了夏日的碧荷青蓮和草長鶯歌,只是那唯美的秋詞寫的似乎有點不太全面,那幽幽的詩情來的有點太過深沉,似乎在表達中,每一次都在不清不楚地塗鴉着時光的又一次輪迴。

  一葉知秋涼,一歲又逢秋,看陌上風景,品人生百味,在秋的又一季從容與靜美中,淡淡的墨痕記載着似水流年中秋的又一季收穫與成長。

  秋的從容,用剎那芳華慢慢感知似水流年在看似平淡中,不斷收穫着的人生成長;秋的從容,用雲淡風清細細勾勒着歲月的靜好,在看似模糊中不斷清晰着從從容容的人生,在不斷的且行且思中,深深感悟着"秋之從容勝芳華"的美好意境。

  -------書於2013年10月5日有感於秋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秋的從容
網友評論
秋的從容 暫無評論